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今日观察]2011:世界经济会好吗(2011.1.2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今日观察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今日观察]>>

专题:2010世界经济年度观察

    解说:2010的世界色彩斑斓,有过快乐,有过悲伤,财富还在燃烧,博弈仍在继续,他们走进演播室共同回看2010的风云变幻,把脉2011的冷暖温度,“2010世界经济年度观察”《今日观察》新年特别奉献。

    解说:2010世界经济风云变幻,汇率之争,硝烟弥漫,2011年的世界经济会好吗?

    陈志武(耶律大学终身教授):2011年可能还会,尤其是通货膨胀的压力会继续上升,这样会延缓经济复苏的这个进程。

    林毅夫(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进入到2011年这个复苏的速度应该会进入到一个比较正常的增长速度。

    解说: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会做出怎样的解析?《今日观察》“2010世界经济年度观察”。

    主持人(陈伟鸿):感受2010世界经济风云变幻,把脉2011全球经济冷暖。这里是《今日观察》新年的特别节目《2010世界经济年度观察》。过去的一年,金融风暴的阴云还没有散去,欧洲债务危机的雷雨又重新来袭,全球经济复苏还在步履蹒跚,货币、汇率、贸易的争吵声却又再起。过去一年留下的这些热点问题,在新的一年会怎样继续呢?2011世界经济又将发生怎样的改变?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连续观察2010世界经济发生的种种变化,展望2011年的发展大趋势。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耶鲁大学的终身教授陈志武先生走进演播室,陈教授,你好!

    陈志武(耶鲁大学终身教授):伟鸿你好,各位观众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我们节目现场,同时我们还通过连线邀请了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先生。林先生此刻正在华盛顿,林先生,您好!

    林毅夫:主持人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通过你们的镜头跟国内的朋友们问个好,拜个早年。

    主持人:好,谢谢您,稍候我们也来关注您对世界经济的一些看法,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邀请两位和大家一起来回首2010,展望2011年的世界经济。我们今天的讨论就从过去这一年当中,有关世界经济的几个关键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