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方案密集出炉 “铁公鸡”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备受市场关注的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案密集出炉,就连一些长期没有送转惯例的公司,今年也踊跃出招。

  今日,沪深两市共6家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其中,中瑞思创拟每10股转增12—15股,是迄今转股最“慷慨”的预案。

  此外,酒钢宏兴、圣农发展、江特电机均在2010年年报中披露高送转预案。其中,酒钢宏兴拟10转10派1元、圣农发展拟10转10派2.5元、江特电机拟10转8派0.35元。三家公司慷慨高转股的“底气”,是较好的业绩表现。2010年度,酒钢宏兴实现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193%;圣农发展盈利2.78亿元,同比增长38.77%;江特电机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3234.2万元,同比增幅达257.5%。

  从股东变动情况看,机构“有进有退”。截至2010年末,中国人寿旗下2款产品持有酒钢宏兴1181万股,比三季报增加421万股;而三季报以600万股位列二股东的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则离席而去。再如,江特电机去年四季度吸引申万两款理财产品及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抢筹437万股;3款信托产品却在四季度“见好就收”。

  一个显著变化是,多家公司的高送转预案并非跟随年报亮相,而是通过业绩快报、预告等方式“早产”。如中弘地产、精诚铜业、荃银高科、合康变频等公司的高送转预案,均是早于年报发布前便提前曝光。

  今日披露高送转计划的另3家公司也还未发布年报。润邦股份在业绩快报中表示,初步核算公司2010年盈利1.84亿元,同比增长23%,拟每10股转8股;长航油运公告拟每10股送、转8至10股,并未披露全年业绩。

  目前看来,创业板公司的股本扩张冲动普遍较强,吉峰农机、合康变频等纷纷抛出“10转10”以上的利润分配预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高送转不再是中小盘股和次新股的“专利”,一些大盘股和长期没有送转惯例的公司也踊跃出招。今日披露高送转预案的6家公司中,仅中瑞思创、润邦股份属于2010年上市的“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