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发电集团去年四盈一亏 大唐集团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占全国一半发电量的五大发电集团,2010年在煤价大涨致火电严重亏损的不利形势下,依靠非火电发电业务和煤炭、金融等非电产业支撑,除大唐集团亏损外,其余四家实现盈利。

  记者从五大集团近日陆续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华能集团去年利润总额69.8亿元,净利润42亿元,稳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国电集团利润总额60.9亿元,净利润37.5亿元,排名第二;中电投集团利润总额50.18亿元,净利润33.89亿元,排名第三;华电集团利润总额25.3亿元,净利润17.5亿元,排名第四。

  发电装机和资产规模历来居前的大唐集团去年却只收获15.2亿元利润总额,扣除所得税后亏损1.1亿元,在五大集团中垫底。业内人士分析,该集团此前快速扩张规模,电源及产业结构不够合理,尤其是大规模收购的不良火电资产拖累业绩。

  从发电装机容量来看,华能率先过亿,到2010年底达11343.42万千瓦;大唐也已过亿,为10582.46万千瓦;国电排第三,9530.64万千瓦;华电排第四,8817.29万千瓦;中电投体量最小,7072.63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