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批限购城市名单或近期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证券时报》1月25日援引未具名权威人士话称,住建部已经初步拟定了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此名单中的郑州、太原、武汉、昆明、济南等5个二、三线城市已相继出台了“限购令”细则,名单中的其他城市也有望近期公布。

  报道称,该人士透露,为巩固2010年楼市调控成果,住建部已和多个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政府沟通,建议根据情况按照国务院的规定进行限购。这次拟定的第三批限购城市名单主要是未执行“限购令”的一线城市,以及2010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成交较为活跃的二、三线城市。

  另外,对于前两批没有出台“限购令”的重点城市,住建部将进行“约谈”。

  今年1月以来,郑州、太原、武汉、昆明、济南、南昌、金华等二、三线城市相继出台了“限购令”细则,加上前两批16个限购城市,目前全国已有23个城市发布了“限购令”。青岛、陕西、广西等城市的限购细则也将出台。

  2010年“国十条”出台后,北京在4月30日率先出台了“限购令”,要求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贷;外地人有条件放贷。5个月后,国家进行二次调控,随后,厦门、上海、杭州、宁波、深圳、福州、南京、天津、广州、三亚、海口、温州、大连、苏州、兰州等15个城市相继执行“限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