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深圳新房成交量大涨 投资客入市拉升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银行贷款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房产税传闻等因素影响,上周深圳房市成交量大涨。

  世联地产昨日(1月24日)提供的房地产市场周报数据显示,上周深圳市新房总成交1535套,环比大涨35%;成交面积为13.2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26.21亿元;成交均价1974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3%。

  以往年关时节,都是楼市成交淡季。今年却一反常态,深圳成交量大幅上升。去年11月、12月,深圳楼市成交量尽管一直保持小幅回升态势,但依然处于低位。2011年第一周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量突破10万平方米。上周受个盘带动,成交量再次突破10万平方米。

  对深圳楼市在新年后上涨的行情,有分析人士认为,除重庆、上海外,深圳被认为有可能是第三个落实房产税的城市。同时,深圳5家商业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不少刚需客为规避政策,纷纷提前入市。

  但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王海斌认为,上周深圳楼市成交量明显提升,主要原因是不少投资客再入市炒房造成。投资者为了规避深圳市出台的限购令,纷纷采取借用亲人和朋友身份证购买的手段入市购房。

  他透露,上周深圳楼盘中央原著首推88平方米中小户型商品房,其中购买者中60%是深圳投资客和企业集体购买。对深圳投资客不顾限购令入市的原因,他分析表示,现在深圳楼市价格没有涨多少,相对来说显得较低。

  除此之外,不少在深圳的企业为了给内部员工购房,以企业的名义购房也是导致上周楼市成交量上升的原因。“上周,福建某企业就在一个楼盘买下了一层住房给自己员工居住。”王海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