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陈志武:全球经济复苏拐点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世界经济年度观察

    主持人:大家看到我们总结了2010年世界经济发展过程当中的几个关键词,应该说这几个关键词都包含了2010年世界经济的一些热点话题,我觉得在所有的热点当中,全球经济复苏应该说是最热的一个话题,对吧,陈教授,您也常常听别人提起?

 

    陈志武:对。

 

    主持人: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之后,大家都在关注这些刺激经济的政策,什么时候是一个终结?我们全球的经济复苏的拐点什么时候到来?很多人是期盼2010年能看到这个拐点,但是当2010年过去了,我们似乎还没看到这个拐点。

 

    陈志武:现在看的话,可能2011年,2012年这两年肯定会完全复苏,然后继续往上升。

 

    主持人:您这么坚定的理由是什么?

 

    陈志武:尽管今天我们都知道,不只是在中国,实际上在印度和拉美国家,也包括在美国,通货膨胀的压力明显的上升很多,另一方面,正因为大家过去一年谈的比较多的就是欧盟的这个主权国债危机,财政赤字这些方面的问题,确确实实给世界经济拖了一些“后腿”,2011年可能还会尤其是通货膨胀的压力,会继续上升,这样的话会延缓经济复苏的进程。

 

    主持人:但是也会有很多这个悲观者,认为接踵而至的一些危机,在金融危机之后我们看到了欧洲的债务危机等等,他们让世界经济是雪上加霜的,他们觉得好像似乎在2011年好像看不到这样一个拐点,看不到这个复苏的迹象?

 

陈志武:可能今年,就是2011年下半年,或者是2012年上半年还是会出现拐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