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陈志武:2011年中国或将加息3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世界经济年度观察

主持人: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小,无论刚才我们提到的这些可预见的因素或者不可预见的因素,发生在哪里,可能终有一天都会作用在中国的身上,那中国面对这样的一些挑战,面对这些困难,面对这些不确定的因素,我们该做些什么样的准备?从哪里来着手做准备?

 

陈志武:当然一方面是中国必须在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这方面,让中国在过去30年,特别是过去10年,所享受到的非常有利于中国的出口增长的这样的国际环境,能够继续保留下去,这是第一。

 

第二就是中国应该在抑制通货膨胀的压力方面,要有更多的这个举措,那第一个举措当然是继续升息,今年当然,我觉得还会可以有三次左右的升息的机会。另外呢,就是各种既具有消费品的性质,又具有投资性的那些商品的价格,在2010年都上涨了这么多,之所以有房价上涨,商品价格不断的上涨,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钱多了以后没地方可以投,那么为了降低通胀的压力呢,不仅仅要让利息,利率上调,同时同样重要的就是把这个投资的渠道给进一步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