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国领导人本周三齐聚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25日的消息,多国领导人和商界领袖将于本周三(26日)齐聚达沃斯就国际议题进行讨论,其中包括欧洲债务危机、高通胀、贸易战和汇率战风险、食品价格飞涨,以及世界金融体系挥之不去的顽固问题。

  报道称,今年将有超过30名国家首脑、1400多名商界领袖和8位央行总裁聚集达沃斯,参加本周三开始的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中指出,政府财政问题将引发主权债违约,这是今年全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称,不少国家患上了“全球燃尽综合症”(global burnout syndrome),无力应对错综复杂的多重威胁。因此,今年世界经济论坛上将推出一个全球网络,以便各国决策者和企业高管共享关于潜在风险的信息。

  报道认为,食品、燃料和金属价格上扬,加深了全球的通胀忧虑,这还可能导致保护主义以及社会动荡。粮食价格高涨,还会冲击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支出,并危及全球经济复苏。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经济分析主管Michala Marcussen说,达沃斯为欧洲领导人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藉此向世界其他国家阐述欧洲债务危机情况,欧洲领导人也可从中了解其他国家是如何看待欧洲债务危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