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锌连塑重挫领跌 籼稻强麦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国内商品期货普遍走弱,有色金属低开低走,沪锌大幅领跌,化工品疲软,连塑跌幅近4%,燃料油、沪胶、黄金、油脂类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农产品走势分化,强麦、籼稻逆势上涨,强麦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有色金属

  德国周一公布的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1月扩张速度为2006年6月以来最快,服务业景气抵消制造业活动下滑表现。1月Marke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61,为次高记录,再度显示德国经济大步领先多数欧元区对手。受的过经济表现强劲的带动,欧元区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2,高于12月份的55.2及市场预估的54.3,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9,预估为57。欧元区经济的好转也继续支撑了欧元的反弹,美元继续疲弱表现。 中国有色网。

  库存方面,伦铜库存昨日增加200吨至381500吨;伦铝库存减少4375吨至4545950吨;伦锌库存减少100吨,至711450吨。

  美元跌破78关口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宗商品大幅下跌的空间,操作上,铝锌不建议再继续追空,获利空单可日内逢低减持。沪铜保持区间低吸高抛的操作思路。

  橡胶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称他预期价格将与去年持平,提升沙特可能增加产量的担忧,周一NYMEX原油期货收于一个多月来最低水准。NYMEX-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跌1.24美元至每桶87.87美元,跌幅1.4%。因市场持续受供应忧虑推动,周一TOCOM橡胶期货收高0.9%,盘中一度触及每公斤484.9日圆的纪录新高,基准6月橡胶合约收高4.5日圆至每公斤482.1日圆。

  今日国内橡胶低开,主力合约1105开盘后小幅上扬后大幅下挫至39300,之后价格略有回调,截止中午休市价格为39855,跌幅为2.34%。现货方面,今日中橡市场全乳胶挂单量为61,大幅低于前一日挂单量,挂单均价为40467元/吨,小幅高于前一日价格。截止今日中午中橡市场全乳胶无成交量。上周五中橡市场全乳胶成交量为181,成交均价为40263元,高于前一日。进口复合胶方面,周一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5564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43245元,高于前一日价格。

  消息面,知情人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品种天然橡胶合约的修改方案已经通过内部讨论,天然橡胶合约交易单位修改将形成两个版本。其中,一个为从原来每手5吨,扩大10倍至每手50吨;另一个为从原来每手5吨,扩大2倍至每手10吨。具体扩大倍数还需中国证监会审议审批后决定。

  受此传言影响,今日国内橡胶价格震荡回落,主力合约在接近10日均线处反弹,整体上涨趋势未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