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跟踪板块龙头分析盘面走势 2011-01-2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关注1:跟踪板块龙头分析盘面走势

    今日关注2:大宗商品趋势

    今日关注3:影响大盘蓝筹股走势的因素

    主持人:左安龙

    嘉宾: 童彬 国泰君安注册分析师

    吴君 上海中期期货总裁助理

    今日关注1:跟踪板块龙头分析盘面走势

    童彬:资金逐步转向大盘蓝筹股

    童彬:好的,其实短期之内我觉得大盘还是太缺资金了,这一点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总体上还是那句话今年要想操作比较好的话,要获得超额收益还是那么12个字,竞选龙头个股,把握板块轮动。

    童彬:以龙头股这样方法来给大家直接讲解一下。

    左安龙:龙头股,我们看看。

    童彬:第一个图还是先放到兴业银行与上证指数。

    左安龙:兴业银行上证指数,兴业银行好像在整个银行里面是可以的。

    童彬:对,因为上次也提到就是整个的银行股当中,龙头其实就是兴业银行和宁波银行,但是兴业银行走势目前来看,确确实实要明显强于其他银行板块,那么整体上在这轮上证指数下跌过程当中,兴业银行是逆势往上走的,这是一个风向标,同时整个银行板块,整个指数也是比上证指数走出一个背离现象,这是第一点。那么第二点就是整个权重股第二个就是一个新的龙头是中国石化,

    童彬:对,中国石化其实大家也可以看到,中国石化的走势也非常明显,是与上证指数走出一个背离现象,这也是一个权重股的指标,第三个是中国南车。

    左安龙:中国南车已经有一段涨得很好了。

    童彬:对,第四个是钢铁板块的酒岗宏兴,我记得上次做节目时候也提到过,包括宝钢股份,宝钢股份和酒钢宏兴可以作为钢铁板块里面两个龙头去看,也可以看出是近期整个走势也与大盘走的非常强,整个海洋运输里面是中海集运,包括中国远洋也可以看出近期整个走势也与大盘走的是非常强,第五个是中国旅业。

    左安龙:中国旅业,实际上你说尽管大盘那么弱,但是你所选的这些代表未来发展龙头品种其实他们一直比较抗跌的,是这意思吧。

    童彬:对,但是还有一个信号,这里的小盘股还有创业板跌得特别惨,其实还可以往下,包括房地产的荣盛发展。

    左安龙:荣盛发展前期涨得比较好的。

    童彬:对,荣盛发展有一点非常明显的信号,其实我还是维持这个观点,大盘要想上去必须是地产股要上去,而所有的一个权重股的上涨其实是跟随地产股目前出现的一波补涨,但是地产股仍然是可以作为整个方向和趋势的风向标,而整个小盘股在目前里看是跌的比较惨的,但是整个信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信号,我觉得这也是A股面临一个重大的一个变数的因素,我待会儿可以再继续说。

    童彬:是,其实我想表达的一个意思就是说目前我们必须要重视这样一个分化,包括在整个上证指数表面上看上去已经破位情况下,为什么这样说权重股,因为一只股票是不能说明问题的,但是所有板块的龙头都是跟上证指数出现了背离现象,为什么出现这样一个现象,其实我觉得还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变数。

    童彬:高市盈率发行创业板破发是大概率事件

    童彬:我觉得从创业板角度来说破发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基本上都是高市盈率发行,所以这样一些股票一旦就是发出来肯定是被市场短期遗弃的。

    左安龙:这个破发会不会引起管理层手软?又破发了。

    童彬:我觉得短期之内可能不会,因为这个是属于市场的自发调节,不是说像之前的中国银行,像低市盈率的品种发行,那是属于不正常现象。

    左安龙:不但不会,其实这个证监会的官员最近我看一条新闻上讲,绝对不会因为IPO破发而减弱它的扩容的速度,就告诉你了,明明白白告诉你了,待会儿我们可以再谈,同样这个破字,感觉不一样,破发,发行价破发,一定要到什么时候就紧张了呢,破净,破净资产,这个就不行了,这个是真正的熊市来了,破净资产了,可能引起管理层适当的关注,他现在可能也是感觉自己承接能力很强,没问题。下面会过来到吴君这,我们通过吴君大宗期货的角度怎么来看,介绍一下。

    今日关注2:大宗商品趋势

    吴君:大宗商品调整趋势将延续

    吴君:我记得我们1月4号时候开始给大家提醒商品价格可以面临调整,但是直到最近的一周,这种调整的气息才变得越来越浓,越来越浓,那么而且从这个商品的走势来看,大部分的商品包括原油,包括黄金,包括农产品部分品种都出现了集体调整的迹象,那么所以就是我个人感觉从各国政府的态度来看,联手调控通货膨胀还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态度,那么也就意味着这样一个调整的趋势可能不会短期内就结束,会持续一段时间。

    吴君:那么我们主要是分析的三个板块,一个是原油,一个黄金,一个大豆,这几个板块其实也是代表了三个不同的领域,基金仍然是持有多头,蓝色的原油,黄金,绿色大豆,黄金的回因为我们觉得就是,因为黄金当中,黄金发行了很多ETF,当中就是其实就反映了一种资金的避险的需求,仍然非常的强,但是最近连续这里已经有三个月的这种时间是表现出一种减仓的行为,说明现在市场慢慢已经从原来极度恐慌当中出来了,这个当中他就选择投资方向,投资方向我们看到原油创下了年度的新高,持仓,创下新高,随后是大豆,大豆现在还是处于高位盘整这样一个局面,所以从我们前面的价格到现在的持仓结合起来,我们可以看到,就是整个市场对于商品的持仓现在到了一个面临进一步选择的时候,就是我是要持续多久。

    今日关注3:影响大盘蓝筹股走势的因素

    童彬:国际板将提升蓝筹股估值水平  

    童彬:好的,其实刚刚我为什么给大家看这么多图,看到目前有一个反过来的现象,就说这些,刚才已经说了,整个市场上资金是非常缺的,但是整个大盘权重股反而是能够逆势往上的,是什么样的资金这样背景之下把这些权重股往上脱,这是第一个问号,这批资金到底到哪里去了,是不是说后期整个的风格就会转向整个大盘蓝筹股,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有一个变数,其实这个变数就是国际版,其实国际版的话可能就是规定后期大盘蓝筹股是不是能够持续走强。

    左安龙:你就既然谈了这个问题,索性再往下谈,国际版确实从去年开始不断的有人一些各地方的一些领导提出来,逐渐的变成证监会也提出来,今年尚主席谈到2011年的重点工作里面有这个国际版,你估计今年推出推不出?

    童彬:好的,其实包括上周我们发现韩正市长也提到过,他提到什么,目前上海推出国际版是很好的时机。

    左安龙:可是地方政府的,那毫无疑问,他们很积极,如果从全局角度考虑呢?

    童彬:我觉得有这么几点,首先目前国际经济形势还是非常有不名冷的状态,趁乱推出,事实上是更加能够把握目前的良机这是第一点,第二点。

    左安龙:为什么说现在推出是良机呢?

    童彬:在整个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当中,其实中国要想争得话语权它必须要完善的,所以国际版作为整个国际化进程当中必须的一步,它是必须要推的,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包括美国经济好是无暇顾及你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其实更加有这么一个好的时间窗口。

    左安龙:我们现在正好我们人民币多,你不是拿外国资产卖给我们吗,我们把人民币给你,跟B股不一样,B股是外国资产,我们要的是外币,中国资产卖给外国人,拿外币不一样的。

    童彬:第二点就是符合刚才池子,就目前推出的话一方面是什么,把整个全球的流动性可以有效的疏导,另外一方面人民币已经近20年的净投放了,可以把这一块有小的合理利用。还有其他刚才提到它作为国际版,国际版作为人民币,整个国际化进程过程当中必须一步。

    左安龙:我再问你,如果真的今年开出来了,将会对A股市场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童彬: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刚才给大家看这么多图的现象,就是在上证指数往下的过程中反而这些权重股是集体往上的,我觉得这个是对于蓝筹股的布局,但是布局的一个高度,它就取决于国际版何时推出,国际版推出之前,蓝筹股是缓步上行,但是如果推出到中期和初期蓝筹股可能有一波主动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