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17%收复2700点 水利造船高铁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成功展开一波反弹行情,沪指成功收复2700点,两市在连续下跌之后收出中阳线,整体呈现止跌企稳迹象。但成交量仍显不足,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不足1200亿元。虽然有前期超跌的中小盘股引领反弹,水利、高铁、造船、机械、核高基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按兵不动,加上成交量未能放大,使得股指反弹高度不是很高,但尾盘的一波小幅放量上攻,使得市场对于后续升势充满期待。

  截止收盘,沪指报2708.81点,上涨31.38点,涨幅1.17%,成交680.9亿元;深成指报11599.67点,上涨153.30点,涨幅1.34%,成交473.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155亿元,成交量大幅萎缩。

  从盘面上看,受三部门联合发布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管理办法的消息影响,水利股涨幅居前,“核高基”2011年申报指南或3月出台,此消息也刺激了电子板块的上涨,高铁概念在经过回调之后也重新活跃,造船和机械重工等传统装制造板块午后也表现抢眼。综合而言,市场依然是围绕着概念股展开反弹炒作,权重股表现平淡以及量能不足制约了股指反弹高度。

  板块个股

  机械板块整体表现活跃,上市近一年的中国一重午后直线飙升冲击涨停,一举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林州重机、二重重装、太原重工等都快速拉升,今日船舶、高铁、重机板块集体拉升,都属于重要的装备制造板块。

  供应瓶颈巩固锡的看涨前景,在近期国际金属价格普遍高位回落的情况下,LME锡昨日创出新高。锡业股份盘中一度上涨近5%。

  昨日大跌的造船板块再现大幅上涨行情,广船国际冲击涨停,昨日跌停的中船股份也一度逼近涨停,中国船舶涨幅达到7%。随着造船板块的上涨,军工概念股也有所表现,中航黑豹涨幅超过8%,但其他中航系个股则表现滞后。

  核高基申报指南或3月出台,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刺激电子板块集体大涨,位列两市板块涨幅首位。超声电子、东方国信、华中数控、紫光股份、川大智胜等涨幅居前。工信部的相关负责人透露,2011年课题申报指南对申报企业资质的要求与2010年相差不大,预计在3、4月份出台。“核高基”是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专项基金的统称,目前我国科技重大专项的项目规划分为13类,“核高基”是其中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关联最为紧密的重大专项基金。

  地产板块今日表现平淡,万科、金地、保利等龙头早盘一度纷纷下跌。消息人士昨日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国务院或将召开专门会议讨论房产税事宜。我国首部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出台。“吃差价”、协助签订“阴阳合同”等被正式列入“从业禁止行为”,房产中介“黑手”时代面临终结。

  三部门联合发布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管理办法,水利股集体上涨,三峡水利冲上涨停,钱江水利、安徽水利、大禹节水等也快速上涨。水利建设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高潮,记者25日获悉,财政部、发改委和水利部日前联合出台了《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明确中央和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来源以及使用方向。未来5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规模约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万亿元左右,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

  水利股带动水电和整个电力板块,大唐发电一度直线冲击涨停,成为表现最好的大盘蓝筹股。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火电仍是我国主力电源,并强调要重点发展热电联产。 大唐发电周二晚间公告称,预计2010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4.79亿元。

  触摸屏概念龙头莱宝高科再获利好消息,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受此影响,该股一度快速上涨逾8%。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在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可申请享受三年内(2010年至2012年)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公司2010年度所得税率目前为22%)。

  近期陷入偷税门的新华都否认涉及偷税漏税,早盘高开高走,尾盘强势冲击涨停。新华都董秘龚严冰称公司所涉及的补交税款问题,主要是对会计处理方式的不同,以及对税收政策处理方式的不一致引起的,处理决定中均未提及公司偷税漏税。公司调增的税款实际少于公司调减的税款,不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形,并且根据处理决定的要求,公司补交了调增部分的税款。

  昨日终结16个涨停的*ST黑化早盘低开低走,快速跌停,上方封单高达21万多手。16个涨停板,今年以来股价一度接近翻倍!在被称为近年A股“最差开局”的2011年1月,*ST黑化每天却“一字”涨停,极为淡定。不过就在昨日,打开涨停后40.06%的换手率表明,幕后的“淡定哥”似乎不再淡定了。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21日在美透露,中国拟与美国联合认证国产C919大飞机,目前100架启动订单的客户名单之一海南航空今日领涨航空股,涨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