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突破5日均线 大盘迎重要变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央行两周投放资金7000亿消息刺激,今日两市平开后快速冲高,触摸屏、LED、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概念股打响了题材股反弹的第一枪,其中超声电子、深天马A等强势涨停,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但是由于权重股临阵退缩,股指在反弹至5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回落的过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出空方力量不足,随后多方重振旗鼓,午后再度重返2700点上方。两市再创近期地量,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盘面上:板块绝大多数上涨,估值优势明显的机械板块一马当先,广船国际、中船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前期低迷的航天军工板块重新获得资金青睐,位居涨幅榜前列。电子信息板块紧随其后,整体涨幅超过2%。另外值得提出的是,大股东增持回购个股表现不俗,时代出版、迪马股份反弹力度较强。相对而言,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涨幅不大,但对股指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消息面上,据报道,数据显示,市场利率在经过近期的不断攀升后,25日再度出现单日的大幅飙涨,各中短期资金利率当日全面口高至7%以上。数据显示,25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在7%以上,其中主流回购品种R007更创出2007年10月26日以来的近39个月的新高。另据报道,中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7日至23日)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继续上扬,这已经是该监测数据连续5周上涨。

  华讯财经认为:在市场重心不断下移之后,今日多方迎来了久违的喘息期。盘面上出现了一些积极现象,比如在大幅杀跌之后,题材股的估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再加上技术上的严重背离,资金回补迹象明显。而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板块处于跌无可跌的底部,这将封杀大盘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回归,大盘有望进入反弹周期。

  后市展望:从时间上看,本轮调整已经达到53个交易日,与神奇数字55仅一步之遥,这意味着明后两天将进入重要变盘点。从技术上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对股指反弹构成反压。但是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MACD绿柱缩短,白线向上拐头,形势利于多头, KDJ指标拐头向上,有金叉趋势,这意味着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空间。如果反弹能够突破10日均线,则大盘反转的概率将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