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水利个股借利好领涨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讯 今日股指开盘后出现小幅震荡走势,昨日走强的钢铁板块早盘出现小幅回调,但前期跌幅巨大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出现强劲反弹。十点过后,大盘加速上涨,涨幅超过20点,冲上5日线。今日财政部、发改委和水利部日前联合发布《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办法》自2011年1月1日起实行,到2020年12月31日止。作为诸多支持水利基础建设政策中的重要一项,原定于2010年12月31日废止的水利建设基金将延长10年。受此利好刺激水利股再度成为市场反弹龙头,三峡水利强势涨停,钱江水利、安徽水利等涨幅也均超过5%。

    我们认为,水利股的全面启动和跟涨个股开始大面积冲高,表明了这板块是处于了加速冲顶的过程中。跟涨个股包括水务类个股,比如国中水务,武汉控股,包括水管类个股,比如青龙管业,新疆天业,大禹节水等等。目前这些股涨幅都在4-5%。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回避水利板块的相关个股。从短周期指标上看,上证指数已经出现多个三重底背离的技术走势,市场热点也逐渐增多。由此我们判断近期出现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量能不足是今天市场唯一的缺陷,这也与年前大部分资金持有的谨慎态度有关。现阶段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仍可适量操作,但在个股选择上仍需回避估值偏高的中小板个股。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则应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