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晚间汇总明日券商看好十大金股(1月26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海证券:特变电工海外出口和光伏增长看好

  特变电工(600089)主要从事变压器、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同时开展太阳能电池核心控制部件组装、太阳能工程施工等业务。公司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核心骨干企业,是我国输变电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特高压是国家电网的“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作为国内变压器的龙头企业,公司将最大程度的受益特高压建设所带来的历史机遇。我们计算出公司在整个“十二五”特高压建设中的受益大约为20亿元/年~25亿元/年,占2009年收入的14%~17.8%,对业绩有较大提升的作用。

  海外业务是特变电工未来发展的一条方向。特变电工是国内电气设备厂商中较早进入海外市场的企业之一,近年一直在开拓海外市场业务,其海外市场的收入也在逐年增长,到2010年中报时已经占到收入的21.87%。同时,公司光伏业务毛利率提升空间广阔,加之拥有完整的光伏组件产业链,随着光伏业务产能逐渐释放,预计年复合增长率达50%以上。

  此外,公司的煤炭资源值得关注。新疆电网的主网建设、与西北联网以及发展特高压,均为实现“疆电外送”,最终实现能源和资源外送。公司拥有储量丰富的煤炭资源,随着能源外送的电源和电网条件满足,煤炭资源将逐渐贡献业绩。

  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94元、1.17元、1.48元。由DCF模型预测合理估值为28.81元。按2011年给予2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23.4元,综合考虑,合理估值区间23.4元~28.81元,目前股价低估,我们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