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板块或是近期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成交继续创新低。权重板块的有色金属、煤炭、房地产、银行有止跌迹象,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加,绝大部分板块增加净流入。机械、航天军工、中小板、电子信息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对此,部分基金认为,近期资金在权重板块的频繁进出,正说明他们是市场目前的焦点所在,较低的估值仍是后市反弹的理由。

  银河行业优选(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表示,鉴于小盘股的高估值和参差不齐的基本面情况,在维持核心仓位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周期股和中盘股的配置,并重点寻找个股的超额收益。注重从自下而上、回归成长中精选个股。

  银河基金判断,市场在无法获得系统性上升的背景下,企业盈利的增长将是指数上涨的主导因素,考虑到沪深300利润同比仍有20%左右的增长,因此,市场总体仍将震荡上行。但在上半年通货膨胀比较严峻的背景下,市场的高点出现在下半年的概率较大。

  长城基金认为,2011年的投资策略就是,紧盯通胀和流动性,根据基本面和政策导向的变化及时调整仓位和转换结构,精选个股,重视市场风格转化和节奏把握。长城基金看好的投资机会有:新兴产业下的细分行业龙头、大盘蓝筹和周期股的投资机会、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大消费板块、区域经济板块等。

  针对近期的市场变化,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投资总监陈晓表示,大小盘风格真正发生转换的契机有三个要点:当宏观经济处于复苏成长阶段,弹性较大的周期股表现会比较突出,市场热点较易切换至大盘股;当流动性非常充足时,风格转换会较快实现;当大盘股利空完全释放,例如房地产市场调控到位等,包括房地产板块在内的大盘股会有所表现。

  陈晓认为,目前A股市场存在估值分化严重的问题,而在巨大融资压力导致流动性实际不断下降的背景下,资金相对会偏向于选择中小市值股票。这种状况可能要待IPO和再融资节奏放缓后才会有所改变。

  华安动态灵活混合基金表示,在现有估值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甄别上市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潜力已十分重要。建议在未来市场震荡波动的低谷中,寻找行业经营稳健、增长稳定的公司逐步布局。特别是去年因基本面、政策面担忧而被过度压制领域的一些行业和公司,有回归到合理位置的要求,但预期今年可以在风险较低的情况下获得稳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