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短线有喘息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我博客的题目是《让红包飞》,红包的确飞来了。昨天两市个股普涨,绝大多数股票收红,这在近期的持续暴跌中,显得非常难得。截至收盘,上证指涨1.17%,深证成指涨1.34%。板块普涨,机械行业、电子器件板块涨幅居前。

  进入2011年以来,虽然沪深300仅仅下跌3.54%,但是中小板综指跌幅达到12.44%,创业板综指跌幅达到12.94%,个股跌幅在30%以上的不在少数。从时间和空间上看,这一波下跌都有反弹需求,因此最近两个交易日我不再大幅看空,而预期短线有反弹。

  总结一下反弹的理由:第一、中小板综指已经跌至年线,有望短线反弹(实际情况也是这样)。第二、统计显示,2002至2010年,A股市场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在春节假期休市前的5天时间里,上证指数均是上涨。因此我们认为今年也不例外。第三、年底这几个交易日政策面处在真空期,股市有短线喘息的机会。

  年内还有4个交易日,加上过完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在这5个交易日依然有望小幅反弹,和昨天一起构成今年的红包行情。我不想再说中线看空之类的话了,希望广大投资者以一个比较好的心情度过春节。

  策略上,仍维持40%的参考仓位。节前紧缩政策再出的可能性不大,大盘短期有望超跌反弹。时空即将共振,“震荡”或将化身“反弹”,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适当参与反弹行情,而仓位重的投资者则可利用反弹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