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春节红包: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潜伏4只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连续杀跌的中小盘个股出现止跌回稳的迹象。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中小板指数今年以来从最高到最低点跌幅已超过13%,距去年创下的历史高位更是跌逾二成。恐慌的杀跌己经接近尾声,关注中小板公司“跌”出来的机会,特别是个股的超跌反弹。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中小盘个股连续杀跌,近期出现止跌回稳的迹象。从1月17日中小板指数出现破位下行至昨日,指数跌幅超过3%以上的交易日有三个,跌幅分别为4.58%、3.70%和3.13%,呈现逐级缩减态势。跌幅缩减,表明下跌力量有所缓解。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中小板指数今年以来从最高到最低点已跌幅超过13%,距去年创下的历史高位已跌逾二成。恐慌的杀跌己近尾声,在此背景下,要关注中小板“跌”出来的机会,特别是超跌反弹机会。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吴雅楠表示,经过近期中小市值品种高估值向下的修正,系统性风险进一步得到了释放,在流动性整体收紧的背景下,预计中小盘股票可能成为未来投资热点。

  据业内资深人士介绍,技术性超跌是中小板率先反弹的前提。中小板指数自今年以来从高位出现下跌以来,不到一个月跌幅已逾13%,最大跌幅超过16%。无论是跌幅还是下跌的时间,中小板的调整均超过主板,存在明显的反弹要求。尤其是一些次新股板块,连续大幅下挫后,整体估值水平已明显回落,很多个股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券商分析师指出,在经济转型期,传统产业将越来越多地受到资源、劳动力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而中小板公司多属于新兴行业,有政策支持,未来有望会有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在“经济转型”的机遇中脱颖而出。中小盘年初以来的调整,属高估值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这其中不乏被错杀或者是调整至投资安全区域的品种。下跌给了投资逢低介入的好时机。

  中小盘仍是未来投资主线

  投资股市就是投资企业的未来,于是追求成长就成了股市永恒的主题。而中小盘股往往拥有的更高的成长性。因此,中小盘股仍是市场未来投资的一个重点。

  东吴新创业基金经理王少成表示,今年监管部门还是会把中小企业上市作为重点,从这个角度看,中小板和创业板等中小盘股票还会是今年的一个投资主线。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在流动性过剩的状况下,市场机构更多的倾向于大盘股,而货币紧缩下,中小盘更受资金的青睐。随着未来中小板个股剧增,基于成长性的个股分化走势将成为主流。那些受益于产能规模扩大,尤其是具备中心竞争力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将来值得高度关注。

  其实,从行业成长的角度上而言,中小板公司,不乏细分行业龙头。这类公司市场占领率普遍较高,具备必定的技巧和治理优势,具备行业垄断能保障较好的成长性。另外,中小板公司还具有高送配和股本扩大等优势。统计显示,目前很多上市公司因为股本偏小,资本扩张成为必由之路,高送转题材无疑为其新一轮行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在短线市场不具备单边向上趋势背景下,选择具有成长保障的目标公司将是战胜市场的重要武器,而中小企业板就是这类公司的重要集中场所。所以,对中小板公司在战略上应采取谨慎看多的态度,在战术上,一方面寻求适当的布局机会;另一方面,寻找业绩能够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潜力品种。

  个股点将台

  东方锆业(002167)(002167)

  走势:去年大涨逾1.7倍的东方锆业,进入2011以来,股价走势持续下挫。截止1月26日,1月份的跌幅达34.99%,并因此成为了中小板一月份的第一熊股。超跌反弹或一触即发。

  基本面:公司是目前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锆产品制造商。上市以来,大幅提升二氧化锆、复合氧化锆等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有效规避了低端锆制品市场毛利率因竞争加剧而逐步走低的风险。募集资金项目将陆续在今明两年建成投产,毛利率稳中有升。去年10月份,公司公告称,拟出资2200万澳元在澳大利亚设立全资子公司东锆资源公司。这一举措让公司成为国内锆行业第一家拥有资源的生产企业。

  机构视点: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袁瑶锆表示,锆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东方锆业扩产项目前景乐观,传统业务有望保持50%左右复合增长。公司收购朝阳百盛快速进入核级海绵锆领域,核级海绵锆未来5年总需求超4000吨,成长空间巨大。预计2010-2012 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8 元、0.61 元和1.05 元,复合增速80%。鉴于公司核级海绵锆有望在2012年进入爆发期,给予公司2012 年45 倍估值,目标价格47 元。

  新海宜(002089)(002089)

  走势:公司早在去年三季度就公告称,“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不过随着市场的走弱,公司股价在高位出现快速调整,截止1月26日,年内大跌25.82%。有望在大市企稳后率先反攻。

  基本面:公司是一家为一些专用通信网提供各种网络配线管理系统和网络监测系统专业通信配套设备供应商,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光纤优化管理系统光纤槽道产品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新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后,公司在光连接配线市场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优势及规模优势。同时软件市场、3G监控及宽带移动视频接入等业务领域也将进一步扩张,多元化业务有望引领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机构视点:华泰证券(601688)表示,公司受益于近几年通信行业大规模投资,产品需求量大幅上升;产业多元化经营为公司提供了规避通讯行业投资高低谷的能力,为公司未来业绩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预计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1、0.87和1.08元。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以及未来业绩进一步向好的趋势,应当适当要有合理溢价,给予目标价29.28元。

  南洋科技(002389)(002389)

  走势:去年4月13日才登陆中小板的南洋科技,因首日上市的定价太高,其后一个多月里,股价一度重挫逾五成,其后有所反弹并震荡,进入2011年以来,随着市场气氛的转弱,年初至今的17个交易日里,股价大跌22.59%。

  基本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专业电子薄膜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中超薄型薄膜、耐高温薄膜、安全防爆膜和高压电力电容器薄膜等高端产品的竞争优势显著。据了解,公司主导产品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一直供不应求,国内市场存在较大缺口,让公司业绩保持了较大增长。

  机构视点:华创证券表示,公司主导产品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一直供不应求,国内市场存在较大缺口;而6微米以下薄膜更是90%依赖进口。公司生产线可以进行柔性调整,从而生产不同厚度和规格的产品,随着高端产品需求越来越旺盛,公司在产量增加不大的前提下,盈利能力却有较大提升。可见公司产品竞争能力强劲,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预计2010年、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9元、1.25元和1.48元。

  禾盛新材(002290)(002290)

  走势:作为新材料行业的细分龙头,禾盛新材自上市以来就备受投资者青睐,持续跑赢大盘。不过,进入2011年以来,在大市走弱的拖累下,股价出现了明显的“补跌”。截止1月26日,己经较去年底创下的高位跌去近三成。

  基本面:公司主要从事家电用外观部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市场份额约占国内冰箱用复合材料市场的25%、洗衣机用复合材料市场的15%,在生产规模上处于国内专业生产厂商的前列。制约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问题,有望在合肥生产线陆续达产后得到有效解决。此外,公司还与与阪和兴业株式会社合作寻求产品质量提升以及钢材成本的下降。

  机构视点:光大证券分析师赵磊表示,家电复合材料行业正处于龙头形成期。公司当前是同类企业中唯一的上市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产能迅速扩张将扩大公司同竞争对手之间的领先差距,未来公司有望成为行业优势龙头。预计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75、1.40、1.88元,未来三年利润复合增长率58%。公司估值在同类企业中具备优势。给予其六个月目标价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