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强生连续八次大规模召回拖累业绩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刘夏) 强生25日公布的第四季财务数据显示,其获利、营收双双下滑,公司称医疗改革、药品召回事件及宏观经济的影响导致了业绩不佳。

  强生公布,第四季获利为19亿美元,每股盈利0.70美元。上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则分别为22亿美元和0.79美元。强生第四季全球营业收入为156亿美元,下滑了5.5%。

  强生预测全年业绩时指出,2010全年营业收入将降至616亿美元,同比下滑0.5%,为该公司1944年上市以来首次年度营收下滑。

  强生的营收下滑也印证了召回事件之后人们对公司年度业绩的猜测。过去一年,强生经历了一系列召回事件,大规模召回达到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