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利空为何挡不住股市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包括未来第二套房首付将提高至六成,“禁购”第三套房等八项政策措施已被确定。面对突如其来的调控政策,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指出,该调控对地产股、银行股构成重大利空,A股整体趋势难以乐观。

  但今日股市的情况却有些出人意料,开盘后大盘跳空低开,但却在振荡中不断走高,10点半上证指数翻红,伴随着股指的振荡向上成交量也随着放大。利空消息对大盘的影响在弱化,即使在受利空消息打击大盘向下回落时也无法去封闭那残留的5个指数点的缺口,多头守护缺口的决心暴露无遗。

  截止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749.15点,上涨40.34点,涨幅1.49%,成交11524705.20万;深成指报11795.33点,上涨 195.66点,涨幅1.69%,成交6877217.62万。

  利空背后隐藏三大利好

  新的调控政策无非是对前期调控力度的加大,其核心内容是打击投机性购房,挤压地产价格泡沫,而如果房产价格泡沫被挤压后,在当前地产刚性需求依然旺盛的情况下,有利于刚性需求释放,更何况政策对地产并非光打压,1000万套保障房不就是地产利好政策吗?所以调控并不会对地产业绩造成多大影响,更不会对已经跌入谷底的地产股有较大影响。

  而从资金这个层面看,遏制房价炒作将迫使大量资金寻找最佳投资途径,而目前低迷的股市将是这些资金最佳投资场所。所以,地产调控新政利空的背后隐藏着三大利好:一是地产新政早出台更有利于地产股以及相关行业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的展开;二是挤压楼市泡沫将带来股市资金面的宽松。三是人人恐慌之际正是低吸这些低价优质筹码的绝佳时机,请注意:房地产业去年底被基金增持6.9亿股,从三季度第六名荣升第三名,环比增幅13.97%。

  大盘与9月底似曾相似的形态

  从技术面来看,后市2750有阻力,2800点更有阻力,但是这阻挡不了多头返回上一个以2800为中枢、上下50点的箱体,至于更高的点位留待节后再说,这种情况十分类似于去年国庆节前夕的情况。

  让我们回顾下去年国庆节前后的情形,当初上证指数在2600~2700点的箱体做了近三个月的振荡整理,其形态上说是箱体振荡也好,说是菱形整理也罢,在9月末出现了向下破位迹象,但就在9月29日、9月30日上证指数顽强地来回到了箱体之中,节后就出现了轰轰烈烈的向上行情。

  现在的情况十分类似,上证指数在11月中旬以来,在2700点到2900点之间做大的区间振荡,其形态可以说是箱体振荡也可以说是菱形整理,其后也出现了破位向下,现在开始回拉到箱体中,情况与国庆前夕十分类似,那么接下来是不是会重演国庆过后的那一幕?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但坚信即使不会出现像国庆节后的那般轰轰烈烈,但也决不会默默无闻。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三个交易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从以往的规律上看,节前反弹则持币过节、节前低迷则持股过节的胜算明显较大,因此,建议节前逢高派发手下红包,轻仓或者持币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