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控再出重拳 地产股走势低迷全日跌0.9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八项措施,其中加强税收征管、提高二套房贷首付等差别化信贷政策成为重点。从历史走势来看,房地产政策的出炉往往能够对次日大盘的走势带来不小的影响。二级市场上,27日沪指低开,两市行业板块全线受挫,地产跌幅居首,而后,沪指逐渐企稳回升,地产板块跌幅缩小。截止收盘,板块整体跌幅0.95%,30只个股上涨,七成个股下跌,金地集团、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均下跌。

  “新国八条”提出,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一是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五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二是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

  独家解析:券商分析师称对股市整体影响不大

  和讯网独家连线了几位分析师,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认为,目前资本市场指数已经下跌的比较多了,因此在这个位置出台“新国八条”,短期内会对投资者心里上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对于整个市场而言,影响就相对较小。但由于新政策对税收、限购等方面的影响,会造成房地产的成交量下降,因此对于地产板块而言,影响程度是非常大的。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石伟翔表示,此前市场对于房地产的进一步调控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而市场近期跌幅已近较大,因此对于整个股市而言,影响就不是很大了,但这个新的国八条有可能会对经济的增长产生一些预期上的影响,这需要给市场一些时间进行消化。

  大同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石劲涌表示,从短期来看,新国八条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是很大的,可看做是短期的利空,但从条款上,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他认为对房地产的影响可能会和前两轮的调控效果接近,后期还要看地方政府对此政策的落实情况而定。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该调控对地产股、银行股构成重大利空,A股整体趋势难以乐观。

  也有人认为,最新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形成明显打压,短期房地产板块出现较大调整的概率很大。不过,中长期看,确定的业绩成长和低估值为地产股提供了可靠的安全边际,投资者仍可把握逢低介入的机会。

  中金公司1月26日发布的房地产行业报告认为,房地产板块在当前估值水平下已经反映了严厉的政策导致房价下跌的负面影响,目前更多的在等待政策的明朗和房价得到抑制,此次政策对股价影响边际效应较小,市场将呈先抑后扬走势,随着房价得到抑制,地产股将有望走出震荡,步入上行轨道。报告维持对龙头地产和建筑+地产公司的推荐,个股看好金地集团 和中国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