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呈现低开高走格局,虽然地产股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但是多头却另辟蹊径,寻找到中字头品种大做文章,此类个股有着较强的指数推动力,故两市放量上扬,呈现普涨的格局。午后,多头上攻乏力,但努力的巩固胜利果实,两市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9.15点,涨40.34点,涨幅为1.49%;深成指报11795.3点,涨195.66点,涨幅为1.69%。板块方面,装备制造、黄金概念、青海板块、船舶制造、农药化肥领涨,仅地产板块下跌。

  市场人士认为,午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这根底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大盘目前所处的政策层面并不支撑A股市场的持续飙升,尤其是地产股的调控政策压力依然突出。二是市场近期的运作主线也面临着估值的压力,尤其是大市值品种,虽然拥有较佳的估值优势,但缺乏持续的高成长性,因此,压力较重。不过,考虑到短线大盘具有一定的利淡出尽是利多的操作模式,意味着短线多头尚能够稳住盘面,故短线A股市场的短线趋势尚可,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尚可暂持股,只是不宜加大仓位。

  今日A股市场整体上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在早盘,上证指数凭借着“中”字舞而一度持续震荡走强。但午市后,一方面由于量能难以有效放大,午市后的成交量明显低于午市前,说明跟风买盘不足。另一方面则由于大盘短线面临着小盘股不振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等在午市后难以进一步拓展空间,意味着市场的短线抛压有所显现,故大盘短线面临着较强的压力,不排除大盘在本周五有所调整的可能性,所以,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不宜盲目加仓。

  股指低开后在惜售和抄底的双重作用下大幅反弹,虽然地产调控对地产股形成较大压力,但场内大多数个股的反弹推升股指缓步上扬,我们在早间十点快评《超跌和惜售仍有诱发反弹可能》中提醒投资者“在相对低位出现的利空并不会给股指带来太大的打击,低开后诱发盘中反弹的可能性反而加大”,连续下跌引发的惜售虽然可以带来小幅反弹,但反弹的高度实属有限,投资者不必被反弹所诱惑,超跌反弹只是提供给投资者一个再次减仓的机会,在上调存准政策已接近极限之际,周末的加息预期有打压股指的可能,即便周末没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节前也存在较大加息的可能,短线宜积极减仓,防范货币政策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79.5881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23.5689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303.157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建筑业、金融、保险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021139.65万元、172082.56万元、110733.33万元和88624.74万元;代表个股为安徽合力(600761)、安徽合力、中材国际(600970)、广发证券(000776)。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房地产业,传播与文化产业,批发和零售贸易,社会服务业,分别净流出达-4891.21万元、3940.63万元、38629.83万元和39976.66万元;代表个股为荣盛发展(002146)、天威视讯(002238)、美邦服饰(002269)、中工国际(0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