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质检总局:中国质量管理监督中心系非法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7日指出,近期在山西开展活动进行诈骗的所谓“中国质量管理监督中心”及“中国质量管理监督中心山西管理中心”系非法机构,希望社会各界、广大企业及消费者提高警惕。

  李元平说,质检总局近日接到举报,反映一个自称是“中国质量管理监督中心山西管理中心”的机构,以落实质量振兴纲要、加强中国名牌产品企业的形象塑造和宣传为名,在山西省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质量放心企业”暨“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活动,并收取4800元-12000元不等的费用。

  他介绍说,接到举报后,质检总局高度重视,要求先从山西查起,坚决打击。经查,所谓“中国质量管理监督中心”及“中国质量管理监督中心山西管理中心”系非法机构,假借开展“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活动进行诈骗。

  目前,质检总局已责成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立案调查,并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请协助打击。质检总局正组织调查这个非法机构在全国范围从事诈骗的活动情况。

  李元平提醒社会各界、广大企业及消费者提高警惕,一旦发现类似行骗违法行为,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举报,切实保护自身利益,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