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左小蕾:房产税开征后不可能取消 必将推向全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1月27日晚间消息,国务院今日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上海、重庆两个试点城市随即发布房地产细则。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对腾讯财经表示,房产税的出台更多的是税收制度的改革,而不是一个简单的房价调控工具。

  她认为,开征房产税肯定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可以起到房价的调控作用。但如果仅把房产税当成调控工具,这是一种误解,左小蕾强调,开征房产税是对税制改革的推进。

  左小蕾称,一般的调控工具,比如利率的折扣或上调等,都可以在达到调控目的后撤销,但作为税收制度一项重要改革的房产税不同,一旦开征,不可能再撤销。

  她表示,理论上未来房产税肯定会推向每一个省市,当然由于各地的情况不同,征收方案也可以不尽相同。

  对于目前的征收时机,左小蕾持保留意见,她认为在房价高位时期开征房产税,会让大众普遍把房产税当成一个简单的调控工具,而忽视掉其作为税制改革重要一环的属性,应该更早地开征。(文/刘中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