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绒业预计实现净利7500万 迈入业绩快速增长期

  在纺织行业的上市公司中,中银绒业是中国最大的羊绒收购企业和国际市场上最大的精品无毛绒、羊绒条供应商。根据海关统计,自2004年以来,中银绒业无毛绒出口量连续六年居国内第一位。

  点评:中银绒业未来三年羊绒制品国内市场品牌建设、营销组织构建、项目实施平台搭建以及营销渠道建设。中银绒业力争通过三年的品牌建设和渠道建设,在国内羊绒制品市场占据相当的市场份额,使其所经营的高端品牌“布朗艾伦”及中高端品牌“菲洛索菲”在国内知名度大幅提升。

  粤电力A变更4.5亿募资投向 弃煤矿二井转攻电厂项目

  今日,粤电力A发布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偿还贷款2.5亿元、向湛江风电公司增资4,550万元,考虑到利息收入后,上述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余额5.2亿元。

  点评:云南威信扎西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项目的主要优势是,作为煤电一体化项目,威信公司通过逐步获得煤矿开采权掌控煤矿资源,将有效避免因煤价大幅攀升对项目经营的不利影响,使资源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

  新“国八条”出台 华业地产股权激励遭当头冷水

  1月21日,华业地产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激励目标是实现未来三年扣除损益后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ROE)不低于10%,扣除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相对于2010年分别不低于50%、100%和150%。

  点评:公司所持现金不过4.43亿元,能够满足维持在建项目的需要。而其巨额的预收款项仅能够覆盖巨额的土地竞拍保证金。虽然,华业地产的短期借款已转为长期负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偿债和资金流转压力,但是若想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必须加快推盘以实现业绩释放。其推盘拿地开发任一环节出现问题,恐怕都使得公司经营陷入到尴尬境地。

  同时供货两大快餐巨头 圣农发展“危”“机”并存

  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昨日(1月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将直接向麦当劳供应鸡肉,成为中国内地继福喜公司、铭基公司之后,第三个麦当劳指定的鸡肉一条龙原料供应商。

  点评:两大快餐巨头选择同一家供应商,将加大该公司对食品安全控制的要求,企业在对原料控制环节上须更加严格,否则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两家企业可能同时受到牵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