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曼兄弟被控“滥用”百慕大回购获利4.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三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雷曼兄弟公司已经被控滥用回购协议从旗下百慕大再保险部门“掠夺”4.5亿美元,而对应的资产当时已经抵押给了百慕大再保险部门的最大债权人。

  纽约美国破产法庭周三公布的文件显示,总部位于百慕大的普斯达再保险公司指控雷曼兄弟公司在2008年资金极度短缺时从百慕大再保险公司获得了这笔现金应该属于普斯达再保险公司。诉状称,雷曼兄弟公司指派给百慕大再保险部门的资产流动性不足,“其价值远低于雷曼兄弟公司人士所声称的市场价值。”

  普斯达再保险公司引用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报告,指出,“雷曼兄弟公司在2008年滥用了回购协议,虚构了金融状况依然健康的假象。”雷曼兄弟公司在前任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尔德(Richard Fuld)的指示下试图通过重组“浮动”担保短期回购协议,或者使用不当估值抵押品的方式掩盖公司的实际杠杆水平。

  普斯达再保险公司的案件是多起引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报告及其它调查结果的案件之一。大多数案件均要求来自雷曼兄弟公司的高管作出赔偿,而不是针对已经破产的雷曼兄弟公司本身。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