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月28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将制定重要规划引导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7日表示,2010年,在落后产能加速淘汰的同时,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工业经济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运行态势逐步确立。

  去年境内外筹资破万亿 A股IPO占四成  

  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公布的2010年证券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境内外筹资额突破万亿元,其中A股IPO占四成,为4882.63亿元,同比增长160%;我国股票成交额共计54.56万亿元,同比小幅增长。同年,我国实现交易印花税545.64亿元,同比略增1.8%。

  创业板首批两份年报出炉 机构博预期纷纷抢先入驻  

  星河生物、双龙股份年报今日出炉,拉开了创业板公司年报披露大幕。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均实现了业绩的增长,不过幅度相差较大,但两家公司在12月底均吸引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眼光。星河生物同时发布了高送转的利润分配预案。

  调查显示股民持仓意愿强烈 逾七成打算持股过节  

  春节长假将至,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再度成为广大股民关注的话题。虽然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连续反弹,但是“久病”之后的市场是否会立刻转强,市场观点分歧颇大。不过网调结果却显示,节前股民持仓意愿异常强烈,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表示欲“持股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