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江西扶持鄱阳湖生态区10股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将全面开建生态工业园

  新华网南昌1月27日电(记者 李兴文)今年江西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全面开建生态工业园工作,区内的39个工业园区要全部建成省级生态工业园。

  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2009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明确,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包括江西38个县(市、区),国土面积为5.12万平方公里。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正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2010年,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共引进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605个,同比增长12.04%;实际引进资金978.95亿元,同比增长43.09%。

  从2010年开始,江西明确要求省级生态工业园区每平方公里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得低于15亿元,生态工业园区必须具有明确的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和较为完整的工业生态链条,园区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5%以上,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江西省政府表示,今年将在生态经济区内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组织实施好124个工业节能项目,抓好104个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提高资源能源节约利用水平。

  同时,江西将重点支持一批符合条件的工业园区申报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争取建成3个以上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新华网)

  江特电机(002176):非公发行通过 进军新能源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要从事冶金起重电机、高压电机等特种电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起重冶金电机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其销售产值连续多年保持全国起重冶金电机市场占有率第一。

  2、公司近几年来与上海麟风发电设备公司紧密合作,已开发出垂直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公司主要负责产品发电机部分生产,该产品目前已出口到欧盟、美洲、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3、另外公司已涉足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锂电池作为一种新的能源,发展前景广阔。(顶点财经)

  江铃汽车(000550):轻型商用车结构升级的最大受益者

  公司近况:

  公司公告2010年业绩约1.98元,同比增长62%,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5元),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2.10元)。对应4季度每股盈利为0.30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36%和10%。

  评论:

  4季度业绩环比下滑在预期之中,主要原因如下:1)4季度一般会有费用集中确认导致利润呈现下滑;2)年底驭胜SUV上市导致相关费用较往年更多。市场对公司4季度业绩相对较差已经有一定预期,股价也从前期高点下跌近30%。

  往后看,公司依然为轻型商用车产品升级最大受益者。公司全顺轻客和JMC轻卡在其细分市场定位均位居中高端,且销量规模领先,能更好的受益于轻客和轻卡产品结构升级,销量增速有望持续快于行业平均水平。2010年,公司轻客和轻卡市场份额分别提升3.4和1.3个百分点至17.9%和6.3%。2011年,公司计划销售23万辆,即使考虑到新车驭胜SUV2万左右销量,全顺轻客和JMC轻卡预计销量增速也将超过17%。

  驭胜SUV仍处于推广初期,后续福特合作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驭胜SUV现有两款2.4T产品,售价在13.9~16.4万元之间,定位位列自主品牌SUV前列,我们认为这两款产品短期销量可能不会太高,但负面影响有限。这样的产品定位可能更多基于培育销售网络和建立品牌定位的考虑,后续低排量及汽油车型推出产品性价比有望提升,从而打开销售空间。在SUV产品推出销售网络建设成熟后,预计福特翼虎车型也有望导入,从而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估值与建议:

  维持2011年2.45元盈利预测,目前价位投资价值显现。公司经营稳健,且产品在中高端轻型商用车市场竞争力强,业绩有望持续平稳较快增长,同时与福特合作深化将打开成长空间。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市盈率为10倍,估值较低,维持对公司审慎推荐评级,投资者可积极布局。(中金公司 陈鹏扬 郑栋 张涵一)

  仁和药业(000650):渠道变革未来提升业绩 推荐

  我们近期调研了仁和药业,与管理层就公司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沟通。仁和药业专注于OTC及健康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旗下主要产品优卡丹、妇炎洁年销售收入均已超过3亿;可立克年销售收入超过2亿。公司目前渠道改革已经完成,对终端的控制能力得到加强,同时资产注入再迈进一步,我们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王晞 邓晓倩)

  江西水泥(000789):区域景气稳步上行 受益涨价业绩大幅改善

  江西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超过31%,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我们判断,“十二五”期间江西省城镇化建设趋势仍将维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有望持续高位运行,令水泥需求有保障。2011—12年受益于灾后重建及建材下乡的拉动,我们判断,江西省水泥产量增速或可达到10%以上。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2010年底,江西省水泥产能合计约7500万吨。2011年中期预计有2条熟料生产线投产,2012年可能会有1条投产。而落后立窑产能还有800万吨(2010年淘汰任务已顺利完成)将于2012年底前淘汰完毕。据此我们推算,2011—12年,江西省水泥总体边际供给负增长,我们对江西省水泥市场的供求格局持乐观态度,大概率将景气上行。

  由于2010年新投产的生产线将集中在2011年上半年集中释放产能,叠加了1季度需求淡季,令春节前后水泥市场价格将面临“压力测试”。但是我们认为,水泥价格的回落幅度或仍将小于往年,主要原因在于大企业整合下的集中度提高,目前四大企业市场占有率合计近70%,协同效应将愈发显现,在供需基本平衡的格局下,以往的淡季竞相杀价的格局难以重现。

  我们的研究显示,公司业绩弹性大,2011—12年公司业绩可能大幅改善,源自三个方面:一是公司市场集中在江西,而江西价格提升幅度较大,且或维持相对高位运行;二是无烟煤改造及吨煤耗降低可有效缩减生产成本;三是公司三项费用率有望稳步降低。

  假设2011年公司出厂均价在285元/吨(不含税),吨毛利约76元,2012年出厂均价295元/吨(不含税),吨毛利约80元,并考虑到公司出让闪亮制药股权和搬迁补偿可于2011年确认,初步测算2010—12年业绩为0.42、0.95、1.20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1—12年PE为11.30、8.95倍。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1年15—16倍PE,对应合理股价为14.25—15.2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受地理位置等因素制约,公司水泥主业虽成长空间有限,但业绩对水泥价格敏感性较强,而2011年需求稳定且集中度提高下的企业协同可能令江西水泥市场价格回落幅度小于我们的假设,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华泰联合 周焕)

  洪城水业(600461):立足水业稳健发展

  集团唯一资本平台,水务资产整体上市。公司是南昌市政控股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本次定向增发收购集团供水公司、环保公司以及朝阳污水处理厂100%股权,将实现集团水务资产整体上市。而作为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随着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进程的加快,公司未来有可能成为市政公用的整合平台。

  立足水务稳健发展,依托集团保障未来。目前,公司拥有5个制水厂,制水能力120万吨/日;4家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20万吨/日,本次收购完成后将达到128万吨/日,处于行业内第一梯队水平。另外,集团还拥有大量市政公用资产,涉及公交、燃气等六大板块,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保障。

  现有业务盈利稳定,两大业务齐发展。公司主要由制水和污水处理业务构成,作为公用性质企业,盈利一直较为稳定。公司厂网一体化后,自来水业务可直接受益水价的上调,且上调空间较大,同时,公司积极尝试收购省内其他地区优质自来水资产,实现规模快速扩张。而公司的污水业务,将明显受益于省内污水处理的快速发展和鄱阳湖生态规划,在新增的500万吨/日处理项目中收获颇丰。

  整体业绩上台阶,未来步入高成长。如果年底能完成本次资产收购,公司2010年业绩将上台阶,2011年业绩实现高增长,2012年达到稳定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我们预计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55、0.70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49、33、26倍PE,成长性较为突出。

  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上市以来,公司EPS基本维持在0.15~0.2元之间,而本次增发完成后,公司业绩实现翻番,增厚明显。考虑到国家对环保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公司良好的成长性,我们给予2011年业绩35~45倍PE,目标价19.3~24.8元,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彭全刚侯鹏 张晨)

  章源钨业(002378):业绩虽低于预期 但产品应用前景广阔

  一、 事件概述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13.88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29.52%,实现营业利润1.84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51.99%,利润总额1.84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36.18%。

  二、 分析与判断

  业绩快报增幅低于预期

  公司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分别增长了29.52%和51.99%,这与金融危机之后宏观经济转好、下游需求上升有关,产销量同比增加。但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这与公司增加原材料库存、获得相关政府补助下降以及超募资金导致的财务费用增加有关。

  资源优势突显行业竞争力

  公司拥有淘锡坑钨矿、新安子钨锡矿、大余石雷钨矿、天井窝钨矿四个采矿权矿山。四大矿山合计可开采面积为39.27平方公里,公司所辖矿区在开采范围内保有钨储量9.6万吨,占全国总量的5.33%。公司还拥有东峰、石圳、白溪、碧坑和长流坑五个探矿权矿区,合计可勘探面积143.54平方公里。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增厚公司的资源优势,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看好硬质合金应用的军工、航天航空、机械加工领域

  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钨精矿、仲钨酸铵(APT)、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钨材、硬质合金及其工具等。其中用钨制造的硬质合金具有超高硬度和优异的耐磨性,用于制造各种切削工具、刀具、钻具和耐磨零部件,被誉为“工业的牙齿”,硬质合金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机械加工等领域。

  期待公司高性能、高精度涂层刀片项目产能释放

  公司目前拥有1000 吨硬质合金系列产品为硬质合金前端产品,盈利能力与硬质合金高端产品仍有较大的差距,该项目进一步延伸了公司的产业链下游,预计2011年底建成投产,2012年业绩释放。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产业链完备,其不断地向产业链的两端延伸寻找利润点的方式实践证明是可行的,我们看好公司采取的这种商业模式。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及未来已有产量的利润情况,我们下调公司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9亿元、16.5亿元和21.1亿元,对应三年的每股收益为0.36元、0.52元、0.80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民生证券 黄玉)

  华伍股份(300095):行业龙头“制动”你的眼球

  公司是工业制动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行业覆盖面最广并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工业制动器专业生产商和工业制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研发能力、制造水平、技术积累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自主研发摩擦材料配方及生产的工业制动器生产企业,公司能根据客户主机应用环境及工况需要,调整摩擦材料的原料配方,并通过特殊成型工艺,生产具备相应摩擦系数、强度以及耐高温的摩擦衬垫。

  公司利用技术优势率先开拓风电设备市场。公司拥有较为完备的实验室,经过对风电设备用制动器寿命期内的高可靠性问题、野外工作环境下的工况适应性问题、液压密封的无泄漏等问题的持续研究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将来获取大额订单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政策驱动为装备制造业及其零部件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工业制动器制造行业正在面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行业发展模式转变的重要历史时期,行业需要加快科技创新能力,加速实现产品升级,才能踏着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步伐前进。(天相投资)

  联创光电(600363):大股东变更或带来发展契机

  公司主营业务为LED芯片制造及封装.

  公司以LED封装为主,并有一些线缆和专用通信产品业务。公司60%的营业收入与LED相关,包括芯片制造、封装和下游应用如路灯;LED相关业务的毛利率在20%左右,在行业中属于中下水平。线缆占营业收入比重30%左右,毛利率偏低,只有10%几。销售地域上,公司产品80%以上为国内销售。

  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成绩卓著,其参股的厦门宏发,主营继电器业务,2009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500万元。据我们了解,厦门宏发正在准备上市,未来有望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回报。

  大股东变更带来发展契机.

  公司的控股股东由江西国资委变更为赣商联合会,已报国务院,预计近日将会获批。企业的改制工作进入尾声,改制中的人员安置成本由政府财政承担,不对上市公司构成影响。我们认为,大股东变更将为公司发展带来契机,首先有利于引入更有活力的机制,其次,带来更多的资金投入,根据合约,赣商联合会在未来三年对LED、线缆和专用通信业务投入10个亿以上的发展资金。

  2011年或有交易性机会.

  总体而言,公司在LED领域有基础,但技术实力不强,产品多为中低端,且当地政府对LED支持力度不大,投资机会不明显;但新控股股东预计在2011年会有融资和股权激励等动作,以增强公司竞争力,可能带来交易性机会。(平安证券 邵青)

  天音控股(000829):3G和智能手机渠道的领导者

  手机渠道的领导者:公司是手机销售渠道的领导者,天音控股在全国范围内分4个大区、25个分公司、116个办事处、330个服务片区、1500多名客户代表、8000多名促销员、直接服务40000家零售网点。以无缝覆盖为目标,基本做到了对全国市场的有效覆盖。公司与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LG、索爱等国外品牌合作关系稳定,也是HTC国内主要代理商,公司在手机销售国代商中市场份额28.6%,渠道能力处于领导者地位。

  国内手机市场结构发生变化,3G和智能手机大幅增长:国内手机市场结构发生变化,智能手机和3G手机占比将大幅增长,国内山寨机60%将出口海外,国内手机市场将更加集中于贸易机和国内品牌机,产品对规范国代商渠道的倚赖将加大。预计公司2010年3G及智能手机销量占比将达到10%,2011年比例提高到30%。

  运营商采用合约计划补贴3G手机,购机用户的门槛逐步下降:随着联通iPhone合约计划和3G普及型智能终端合约计划的推广,移动和电信也陆续推出各种合约计划补贴3G手机,用户的3G和智能手机的购机门槛下降。运营商将3G终端的普及和流量使用作为3G业务推广的重点,对3G和智能手机的销售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与运营商合作模式效果逐步显现,明年联通渠道合作进一步密切:公司与联通的业务代理合作模式效果逐步显现,公司重点主推机型诺基亚5235每月裸机销量15万台,每月完成联通放号5万户。与联通的双赢合作将激励公司加大投入,在联通合作商中占据重要位置。通过合作公司与下游门店的关系更加密切,渠道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星渠道调整对公司未来影响有限,公司的渠道优势长期仍为手机厂商倚赖力量。三星中国从12月1日开始在4个月时间将40%的产品渠道调整为直供和平台+直供的形式,对公司30%业务左右业务增长构成影响。但由于公司代理产品品牌相对分散,公司在产业链中的环节较难替代,三星此次渠道调整对公司未来影响有限。随着3G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公司的渠道优势长期仍为手机厂商倚赖力量。

  积极拓展手机游戏等内容应用服务。子公司北京易天新动公司开奇网利用公司销售3000万台以上手机的渠道优势,拓展手机应用软件市场,采用互联网厂商主导模式,以其草根化、开放化的C2C运作模式,吸引了广大开发者及用户。

  盈利预测及估值:综合分析公司业务及未来市场趋势,我们预计公司10年-12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34元,0.49元,0.61元,增长率分别为14.4%,42.0%和25.6%,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8倍,27倍和21倍,首次给予“推荐”评级。(长城证券 周涛)

  正邦科技(002157):业务快速增长 业绩贡献或超预期

  主要观点

  一、行情反弹与疫病等因素促使鸭苗价格大幅飙升

  二、预计2011年鸭苗价格仍将维持相对高位

  三、公司下属和康源公司鸭苗、鸡苗销量集中爆发

  四、10年鸭苗、鸡苗业务贡献净利4000万元,未来成长值得期待

  五、估值与盈利预测:

  考虑到未来1-2年内,养殖行情处于景气周期的可能性较大,并带动饲料需求旺盛和生猪养殖盈利抬升,公司生猪、饲料业务进入战略性扩张收益期,且孙公司和康源禽苗业务正迎来集中爆发期,我们维持公司2010、2011和2012年EPS分别为:0.34元、0.63元和0.75元。 维持“推荐”评级。(华创证券 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