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资金今日抄底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受到房地产税利空的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低调的走势。但开盘后,一方面由于地产股的企稳回升,另一方面则由于高含权股的活跃,从而使得大盘的走势渐趋企稳。午后,飞机制造板块继续领涨,大部分股票飘红,送红包行情在继续。截至收盘,沪指报2752.75点,涨3.60点,涨幅为0.13%;深成指报11894.2点,涨98.90点,涨幅为0.84%。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翻红,飞机制造一枝独秀,水泥行业、农林牧渔领涨,金融行业、核电核能跌幅靠前。

  市场人士认为,从目前券商观点来看,结构性投资仍然是主流观点,低估值已经越来越被关注。随着27日长阳线的出现,虎年的翘尾走势进一步显露端倪。从时间因素来看,A股市场面临春节长假期的来临,因此预计A股市场节前难有实质性的动作,目前大盘底部并不明朗,什么时候能填补2655的缺口尚不清楚。

  调控升级,使部分楼市资金或将转战股市,进而推升股市上扬;但也有人认为,市场对于紧缩政策和短期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仍将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另外需注意,在经过一轮恐慌性杀跌后,不排除其中有部分业绩优良,行业优势明显的品种被错杀。一旦大盘回稳,这些个股反弹力度可能相对较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由此可见,A股市场出现了利淡出尽是利多的相对强硬震荡格局,其中深证指数、创业板指数明显领涨。不过,在行情演变过程中,也渐现两个不佳信息,一是虽然利淡出尽是利多,但市场的压力依然较为沉重,未出现多头预期中的大幅拉升格局。二是市场缺乏清晰的领涨主线,热点较为散乱,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压力依然存在。不过,庆幸的是,新股行情在分化中渐有企稳回升的态势,这有利于市场人气的聚集。与此同时,地产股也出现一定的强硬格局,这说明市场短线也缺乏大的调整空间。看来,午市后A股市场仍能够维持当前的强硬震荡格局,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静候方向的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