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税开征首日上海内环内仅成交8套新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晏秋秋) 昨天,是房产税试点首日,根据“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昨天全市一手房的签约套数为574套。昨天新开房源共计2个开盘单元,推出79套,面积24931.87平方米。其中外郊环间的1个,内环以内的1个。

  而前天,即“新国八条”出台后的27日,全市一手房共成交946套。由此可见,调控政策对购房者产生较大心理影响,一手房成交量有所下滑。

  根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监控的数据,在剔除了动迁房、配套商品房、商业、办公以及其他用途的房屋之后,27日上海新房成交量,只有452套,昨天更只有区区228套。考虑到部分客户抢在限购细则出台前交易,可见前、昨两天,刚性需求所占比重已大为降低。

  进一步分析昨天的新房成交数据,228套成交新房中,内环内8套,内中环18套,中外环34套,外郊环120套,郊环外48套。

  相关专家认为,在调控政策之后,中环以内的中高档房,成交量或陷入低谷。而在外环以外,拥有成熟交通、商业配套的大型居住小区,也许将成为调控后刚性需求的首选。

  此外,根据佑威的数据,剔除动迁房、配套商品房、商业、办公以及其他用途的房屋后,27日的新房成交均价为21711元,昨天的成交均价为21459元。而仅仅在1月25日,这一成交均价达28447元。这意味着,在成交结构中,中低价房所占比重有所增加。

  调控政策和春节假期加重了楼市的观望气氛。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研究部表示,此次调控矛头直接指向投资投机性需求和高价房。而从近几个月的成交数据来看,经过去年4月和9月的两轮调控,绝大多数的投资客已被挤出市场。而 “新国八条”的限购政策,将进一步把目前活跃在市场的资金雄厚的投资客也挤出市场。未来几个月楼市成交量不容乐观。

  汉宇地产分析认为,房产税出台之后,真正需要缴税的只有四类少数人群——外来炒房客、非本地居民购置二套房、资金避险的高端投资客、要买大户型的改善型客户。根据调控政策,前两种已经属于限购之列,没有资格买房。后两种需要缴税,但是每个月仅增加数百元成本。由此看来,现阶段政府房产税的调控意图,远远大于收税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