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3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子不如儿子” 一汽夏利靠子公司“虚增”利润

  参股公司成为母公司的“救命稻草”,这样的盈利模式不得不让人非议。近日,一汽夏利公布了业绩预增公告,2010年一汽夏利预计实现净利润29874—35146万元,同比增长70%—100%。然而,在亮丽业绩的背后,一汽夏利参股公司产品产销量大增才是利润增长的真正源头。而相比子公司节节高升的盈利收入,母公司一汽夏利却是逊色许多。这种“老子不如儿子”的经营现状,让一汽夏利很是尴尬。

  点评:整体上市可能尚需时日,但一旦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公司被吸收合并属大概率事件;由于一汽股份未能在2010年底获得政府审批,因此考虑辅导期整体上市至少需要1年时间。

  重启定增拟募资90亿 中国铝业欲解扩产资金“饥渴”

  自2007年4月以换股吸并方式登陆A股以来,中国铝业从未掩饰过其扩产计划与融资冲动。在2009年7月披露的定增计划于2010年10月批文失效后不久,公司决定重启定向增发计划。

  点评:随着宏观经济复苏、行业回暖,利用股票市场进行再融资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不断凸显,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

  上海医药35.7亿全资控股CHS北上推广“松江模式”

  继去年末两次收购China Health System Ltd.(CHS)65.24%的股权之后,上海医药日前宣布,公司出资12.41亿元进一步收购该公司34.76%的股权,从而成为CHS的全资控股股东。CHS100%股权的交易总对价为35.69亿元,是中国医药分销市场改革开放以来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交易案。

  点评:上海医药将充分利用自身工商一体化优势以及在多地开展“松江模式”的成功经验,由新设立的北京总部协调企业北方地区资源,快速复制推广“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零差率药物购销模式,加强北方基本药物配送能力,努力成为国内品牌仿制药和基本药物的主要供应商,为北方患者带来高质量的药品。

  华峰超纤:超细纤维合成革龙头受益消费升级

  华峰超纤目前正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有序进行机构推介,择机登陆创业板市场。作为国内超细纤维合成革的龙头企业,分析人士认为,受益于消费升级,华峰超纤或将分享未来市场的高景气。

  点评: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达产后,超细纤维PU合成革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高,不仅可以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也可以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