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结束8周连升 恒指受外围拖累或试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商报讯】记者陈芳芳报道:埃及政局动荡,给借口美股高位调整,上周五急跌166点,结束连续8周升势。兔年将至,本周只有两日半市,有财经分析员认为,本周会因外围拖累而低开,下试50天线23400点,或有机会再寻底,交投持续淡静,待过年后才有一番新气象。

  连日来,埃及反政府示威造成逾百人丧生,引起国际关注,美股上周五由升转跌,急挫166点或1.4%,收报11823点,破8周红盘。再看港股,上星期大市偏软,全周跌259点或1.1%,上周收报23617点,挫162点或0.68%。

  ●港股ADR全线下跌

  受美股拖累,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全线下跌。折合港元计,汇控(005)收报84.37元,跌幅逾2%。中移动(941)跌0.75%,收报76.67元。联通(762)收报12.56元,跌3.4%。中国人寿(2628)收报30.35元,跌0.83%。

  石油石化股亦跑输油价,中海油(883)跌0.83%,报17.18元;中石化(386)报8.15元,跌2.4%;中石油(857)收报10.39元,跌1.05%。中国铝业(2600)收报7.6元,跌1.04%。如按比例计,多只ADR的跌幅,相当于拉低恒指129点。

  对于本周大市走势,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指,今日恒指会跟随外围向下,下试23400点50天线,且直言不排除跌穿这位置,但23000点会是支持位。对于市场忧虑农历年假中央加息或进一步收紧银根,他表示,料中央不会派「新年礼物」,认为长假期后才有机会再推出措施,但内地即使加息,对于内银股短期或有影响,相信负面因素已充分反映,而对于上周中央推出的房产税,他称,对内房股或呈胶着状态,因去年已累积一定跌幅,再下挫空间有限。

  ●港股或跟美股再向下调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或跟美股再向下调,本周于23400至23800点游走。他估计,中央不会于农历新年有新一轮调控措施出台,因早前已加息,而1月份时已增加存款准备金率,房产税亦于上星期推出试点城市,12月份的通胀率亦回落至4.6%。对于近日港汇指数偏弱,他承认,1月份确实见到有部分资金流出本港,回流美股;他称,亚洲新兴市场大多已创历史高位,所以必定有回吐压力,但认为资金流走的程度不算严重,对港股影响有限,属正常环球资金流动的现象。

  新鸿基金融分析员苏沛丰称,外围市况不明朗,对港股的影响有限,因去年道指大升,恒指亦跑输美股,相反在内地拆息高企,资金紧缩的情况下,会抑压本周大市走势,料全星期于23400至24000点区间上落,但相信假期后可红盘高开。他建议,内银和内房股可趁低吸纳,现时只是投资者信心不足,及短期因素影响,但认为可作长线投资,因前者今年市盈率只有9倍,而后者资产净值有4成折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