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38%报2790 两大板块联袂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今日呈现震荡走高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790.69点,上涨37.94点,涨幅1.38%,成交金额1077亿元;深成指报11994.7点,上涨100.45点,涨幅0.84%,成交金额655.3亿元。沪市共有716家公司上涨,119家公司下跌,23家公司平盘;深市共有902家公司上涨,184家公司下跌,35家公司平盘。

  板块方面,今日水利板块和以高铁概念股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板块联袂飙升,成为市场做多的最主要力量。中央“一号文件”锁定水利建设,水利板块及相关受益股大涨,三峡水利、钱江水利、安徽水利、重庆水务、葛洲坝、新界泵业等多只股强势涨停,而高端装备制造板块也不甘落后,在晋亿实业、中船股份带动下,该板块全线上涨,中国北车再创新高,此外,“两桶油”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午后中国石化的走强,对市场凝聚市场人气功不可没。而房地产板块今日走势低迷,成为两市中为数不多的弱市品种。

  资金流向方面,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34.36亿元。其中特大户流入4.98亿元,大户流入9.57亿元,中户流入5.39亿元,散户流入14.41亿元。沪深两市资金流入前五位的个股为:太原重工(3.22亿元),三一重工(3.04亿元),中国石化(2.73亿元),中国重工(2.42亿元),方大炭素(2.11亿元)。资金流出前五位的个股为:金地集团(-2.42亿元),兴业银行(-1.48亿元),万 科A(-1.25亿元),粤 水 电(-1.24亿元),五洲明珠(-1.24亿元)。

  机构看市

  申银万国认为,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节前交易日已所剩无几,节后恢复交易当周也只有三个交易日,因此目前来看,未来两周沪深股市将以牛皮盘整、过渡性行情为主。

  西部证券认为,市场风险集中释放后,将延续估值修复行情,建议投资者克服恐慌心理,逢低布局,持股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