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行副行长:支持企业用人民币境外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金融时报》1月31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表示,今年要深化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工作,支持企业使用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进一步提高贸易投资便利性。

  央行近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引导资金外流。央行于1月13日发布《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允许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的银行和企业可开展境外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使用人民币进行对外直接投资活动。银行可向境外投资的企业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

  据今日报道,胡晓炼指出,2011年还要处理好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她称,在保持信贷合理平稳增长的前提下,着力优化信贷投向,切实发挥信贷资金在调结构、转方式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农业、新兴产业和基础设施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她还指出,引导地方金融机构在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地方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要特别关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因信贷业务扩张而产生的各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