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图解2011年十大金兔股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长征电气

  该股在2010年12月到2011年1月期间,在大盘相当低迷的时候股价却逆势走强,完全是公司新收购的三家矿产公司,给公司未来业绩增加了大幅增长的预期,该公司整合钼镍矿资源:主要是镍矿和钼矿,镍价成为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强劲的品种之一;目前,全球不锈钢生产规模与日俱增,对镍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镍市供需状况的不断改善将支撑镍价的强势格局。而且公司主营还涉及到海上风电,特高压变电系统,总结该股具有仪电仪表概念、中价概念、新能源概念、西部开发概念、电力设备概念、破发破净概念、大订单概念、稀缺资源概念,风能概念等诸多题材完全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扶持重点,该股主力在市场跌势中维持强势,后市上涨空间可以想象!

  2.二重重装

  这个股票大家应该较为熟悉了,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其走势一直维持强势,公司2010年清洁能源发电设备在手合同额超过100亿元,盈利能力逐渐提升,国家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扶持清洁能源,尤其是核电,公司陆续攻克了CPR1000核岛蒸汽发生器管板、水室封头、反应堆压力容器整体封头、接管筒体等所有核级锻件的关键制造技术,已成为国内当前最具整体突破核级锻件成套供货的重要企业之一,根据预测,2010-2020年我国核电设备制造业总的市场容量达到5000亿元。从人均持股数我们看出,筹码越来越集中,二级市场看,该股周线上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一直维持了一个圆弧底的走势,而且和下面的趋势支撑线有一个切线交点,作为核电,风电,新能源,军工等多种题材股票后市爆发力巨大。

  3.海欣股份

  国家一直在立志攻克人类癌症的方法,高端医药生物制药也是国家所扶持的项目,该股近期自主研发了一组新药,利用抗原致敏的人树突状细胞(APDC)”,可用于治疗直肠癌,由海欣生物技术公司(公司持股51%)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合作研发,国家一类新药,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正式批准、针对晚期大肠癌APDC治疗性疫苗,比如10年的重庆啤酒,主营是啤酒,但是研发的乙肝疫苗即将投产,市场想象空间巨大,股价也是一牛冲天,同样的海欣股份有异曲同工之妙,且股价不足10元较为便宜,二级市场股价也是沿着上升通道稳步推升,相信不足8元的股票11年翻番的机会很大!

  4.湖北能源

  该股前身是三环股份,主要生产汽车配件的,但是经历了湖北能源借壳上市之后,该股彻底变为了集中火电,核电,水电,风电四合一的新能源公司,此外湖北能源子公司还涉及创投概念,投资于新能源产业,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核能、节能环保等优势新能源产业中具有良好盈利模式、具备技术先进性,位于成长扩张期有资本需求的企业和项目。二级市场周线分析,该股之随着大盘的波段二波动,但是一个失败的双顶之后暗示后市还有上涨空间,我们对该股后市还是比较看好投资者亦可留意改头换面之后的三环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