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前期强势股大幅补跌 沪指震荡跌0.5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股市呈现震荡走低态势。开盘后大盘探底回升,在触及2700点位时受空方打击,股指震荡回落。市场上依然延续昨日中小盘股领跌的格局,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九成以上板块飘绿,唯金融和钢铁板块坚挺。成交量方面仍然没有起色,两市成交累计不超800亿。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680.71点,跌15.01点,跌幅0.56%,成交433亿元;深成指报11461.61点,跌27.31点,跌幅0.24%,成交296亿元。

  在盘面上,船舶制造、建筑建材、印刷包装、有色金属、军工航天等板块领跌,是今日大盘主要的做空力量。

  今日消息面:央行银监会达共识 今年信贷调控收紧;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加大;央行再施逆回购救火;谢旭人:未来五年全面实施资源税改革;有色金属行业敲响重组锣鼓;多晶硅准入门槛提高 半数企业或出局。

  后市展望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A股市场情绪逐步转向悲观,技术趋势形态也逐步偏空,通胀是制约市场预期主要的因素。由于估值较低,而且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投放资金将缓解目前偏紧的流动性状况,在换手率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的情况下,指数大幅度下跌的概率偏小,短期市场逐步接近震荡区间的下限,大概率是触底反弹,中期依然是震荡格局。

  中原证券称,预计未来中小盘股票的价值回归的过程可能还有进行下去,投资者要保持充分的警惕。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如果节前不再出台超出市场预期的利空消息刺激,股指小幅反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对于后市投资者不用过度悲观,建议保持半仓比例为宜。

  东海证劵:我们仍然延续我们对市场在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间博弈的判断。虽然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好,但相反却成为市场预期政策进一步紧缩的依据。由于1月CPI压力较大,我们预计节后很有可能会再次加息,同时发改委之前也表示不排除一季度出台新物价调控政策,因此,在CPI回落前,对政策的负面预期将成为压制市场情绪的主要力量。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受通胀压力和紧缩预期压制,节前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他指出,受翘尾因素和春节环比动量影响,1月份CPI数据可能创出09年以来单月新高;而央票到期高峰和外汇占款超预期增加条件下,即使考虑上调准备金率和正回购的影响,1月后仍存在2000亿-3000亿的流动性对冲需求。考虑上述两个压制因素节前市场很难出现明显改善,短期市场也将因此而继续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