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行长讲话降低通胀预期 美元汇率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周四交易中美元汇率上涨,欧元兑美元、日元和英镑的汇率均下跌,交易商认为欧洲央行行长关于欧元区通胀的评论表明他对通胀的担忧并不及之前预期的严重。

  纽约梅隆银行的资深货币策略师迈克尔伍尔福克表示:“特里谢的讲话表明(欧元区)通胀水平比预期的更为温和。特里谢和欧洲央行理事会正慢慢走向今年晚些时候的加息,但加息步伐将低于市场预期。”

  外汇市场收盘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0587%,从周三收盘时的1欧元对1.3805美元下跌至1欧元兑1.3629美元。本周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汇率最低触及1.3615美元。欧元兑日元和英镑的汇率分别下跌了1.1%和0.9%。

  衡量美元兑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82%,报77.79点,周三收盘时为77.127点。

  在欧洲央行维护欧元区基准利率在历史最低的1%水平不变后,欧元扩大跌幅。特里谢预计将在例行的记者会上维持他的低通胀言论。

  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0.0490%,报1美元兑81.64美元;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0434%,报1英镑兑1.6136美元;美元对澳元利率上涨0.0296%,报1美元兑10149澳元。(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