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晴好引爆北京庙会客流高峰 昆虫宴无客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坛客流创新高

  昨日,厂甸庙会客流量达到12.8万人次,其中琉璃厂文市区3万人次,陶然亭公园民俗区9.8万人次。其中位于琉璃厂文化街的厂甸庙会“文市区”,在5天内共接待各界游客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6.5万人次增长了115%。

  石景山游乐园也接待游客6.3万人次,超去年同期18.9%。天坛公园游客人数达9.89万人次,创历年天坛春节文化周开办以来的最高峰。

  昨日,地坛庙会共接待游客23.4万人次,创开幕5天来单日客流人数最多,也远远超出其他庙会。为缓解入园压力,地坛公园不定时关闭南门,并引导游客从其他入口入园,待监视器显示人流压力减小后,再开放南门,保证游客都能入园。

  天气好成为主因

  昨日,龙潭庙会的游园人数为14万人次,与前日持平。龙潭庙会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游园人数的多少,除了庙会本身是否吸引人外,天气是重要因素之一。

  该工作人员以去年庙会为例分析,去年初六,龙潭庙会迎来20万人次,创造了历年单日客流最高纪录,原因在于,去年初六以前,室外一直刮风甚至伴有大雪,因而庙会客流受限,而初六天气猛然放晴,气温回升,因此带来了大批游客。

  今年天气晴朗,气温没有较大波动,是庙会人数持续平稳走高的重要原因。地坛庙会工作人员分析,除天气好外,市民前几天的走亲访友已初步告一段落,这也促使出游人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