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发放首笔住房公积金贷款 用于公租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重庆首笔13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日前已贷给承担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建设的重庆地产集团,这笔贷款将全部用于公租房建设。

  2010年8月初,重庆同北京、天津、青岛等28个城市一起被国家列为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的试点城市。根据国家规定,这些城市可尝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建设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安置用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严志华介绍,重庆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主要是用于公租房建设,贷款额度为30亿元,总建设规模为732万平方米。其中,重庆市地产集团贷款15亿元,所属项目是位于北部新区的鸳鸯组团、大竹林组团和位于九龙坡区的华岩组团三个公租房项目,建设规模354万平方米;重庆市城投集团15亿元,所属项目分别是位于北碚区蔡家组团、沙坪坝区西永组团和渝中区菜园组团三个公租房项目,建设规模378万平方米。据了解,首笔支持公租房建设的13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贷给了重庆地产集团。

  重庆地产集团董事长周天云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公租房建设拓宽了公租房建设资金来源,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公租房建设方面的资金不足,有利于加快公租房建设进程。此次发放的13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主要用于北部新区的鸳鸯组团、大竹林组团等公租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