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富泰证券:港股忧内地加息 箱体震荡寻找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2011年2月8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六,今日大市跟随美股高开,早盘恒指基本维持窄幅震荡,截至午盘,恒指报23444.10点,下跌109.19点,跌幅为0.46%;国企指数报12465.79点,微涨0.09%;红筹指数报4135.12点,跌0.05%。大市早盘成交401.81亿港元。资源股表现抗跌,地产股持续走弱。石油石化股表现坚挺,而中国联通领涨蓝筹。

  四大分类指数均出现小幅下跌。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0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3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8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62%。A股休市,恒生AH股溢价指数半日微涨0.03%报101.75点。

  44只蓝筹股早盘普跌,仅7股上涨。重磅股汇丰控股涨0.91%。石油股表现尤为坚挺,投资者预期内地将于春节后调高成品油价格,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双双涨超2.6%。通讯运营商股,中国联通大涨4.57%领涨蓝筹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移动连续下跌,上午收报76.10港元。地产股因市场担扰未来行业业绩,兔年开市后连续第二日下跌,恒隆地产跌逾3%,太古、九龙仓也跌幅居前。

  香港人民币IPO项目的脚步越来越近。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7日谈及人民币计价公开招股时表示,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正在全面准备,希望今年有好消息。而另据外电引述夏佳理表示,港交所可能于3月份起在市场测试以人民币为基础的交易系统。投资者仍需密切留意内地陆续公布的PMI、CPI资料,以及房产税细则等,这些偏负面因素仍需市场消化,操作上谨慎为主。

  公司方面,自去年12月15日开始,H股公司可以选择采用内地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及聘用内地会计师,H股青岛啤酒(168)先行一步,如果有关建议于2月1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2010年的全年业绩将以中国会计准则发布。同时,市场估计,届时将引发更多H股公司跟随。而中国会计准则将走向香港,面向世界。

  周边方面,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主要股指再创29个月新高。多家企业财报超出预期以及新一轮并购交易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推动金融与能源板块大幅上扬。经济资料方面,美联储周一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美国12月消费信贷数字增加了60亿美元,达2.41万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美元兑欧元与日元汇率走强,欧元汇率走软。随著大量资金不断涌入股市及其他风险投资市场,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68%,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收于每桶87.48美元。4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0.1%,收于每盎司1348.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