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六连阳 创29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多家企业财报超出预期以及新一轮并购交易消息提振,美股金融与能源板块2月7日大幅上扬,主要股指创出29个月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实现六连阳,是三个月以来连续上涨时间最长的一次。

  截至收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69.48点,收于12161.63点,涨幅为0.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8.18点,收于1319.05点,涨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4.69点,收于2783.99点,涨幅为0.53%。

  从盘面看,金融板块领涨大盘。道琼斯30个成分股中,美国运通(AXP)上涨2.6%,美国银行(BAC)上涨3%,摩根大通银行(JPM)上涨2.1%。

  虽然埃及局势动荡一度给纽约股市造成了一些压力,但埃及反对派在上周末已与政府举行会晤,同时该国银行业也已恢复运营,受此影响,目前市场对埃及动荡的担心情绪有所平息。同时,由于各种数据显示出了越来越多的经济复苏信号,市场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显著增强,在这种情况下,尽管4日公布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并不令人满意,也没有阻止股指进一步走高。此外,一些分析师认为,多家企业宣布并购交易活动,也提升了市场情绪。

  截至目前,在所有公布了业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有70%以上的业绩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随着更多公司的财报陆续公布,市场对于未公布财报的企业均持良好预期。但是,经过股市的连续上攻,一些分析人士也警告短期市场已经超买。

  在汇市方面,美元对欧元与日元汇率走强。在德国宣布制造业订单下滑以及欧盟领袖上周五举行的关于德国主导的提高较弱欧元区经济体竞争力的计划的谈判未获得任何成果之后,欧元汇率走软。欧元兑美元汇率从上周五纽约汇市的1.3590下降至1.3560。

  此外,随着大量资金不断涌入股市及其他风险投资市场,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68%,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