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奥巴马将提出530亿美元高铁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彭博社头条刊文《奥巴马将提出530亿美元高铁项目》,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副总统拜登周二出席费城一次活动时发表演讲透露,奥巴马总统将在下周向国会提交新的预算案,要求批准一项为期六年,总额530亿美元的全国性高速铁路建设计划,以建立一个跨城市的铁路网络。拜登称,“作为一个国家,有些地方是绝对不能放松的——其中之一就是基础设施建设。”

  奥巴马总统定于2月14日向国会提交2012财年的预算案。拜登指出,预算案草案将提出在第一年支出80亿美元以开发和改善主要铁路线路的互联状态,为一个全国性的高速铁路系统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上个月的国情咨文中,奥巴马总统曾表示将在25年内使得80%的美国人口能够使用高速铁路系统,他同时指出,加里福利亚和中西部地区的一些高速铁路线路已经开始运作了。 (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