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Android平板电脑市场占有率增近1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路透社头条刊文《Android平板电脑市场占有率增长近10倍》,现全文摘要如下: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周一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装配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2%,相比此前一个季度的2.3%,增长了近10倍。而在Android操作系统平板电脑市场占有率大增的同时,苹果公司生产的iPad平板电脑的市场占有率则从此前一个季度的95%下跌至75%。

  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苹果公司在全球市场共售出了1480万台iPad,现如今iPad面临着来自三星电子、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和华硕生产的Android平板电脑的强烈竞争。谷歌向这些产商免费赠送Android操作系统,以提高来自如移动广告等服务的收入和扩大它的搜索引擎市场。(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