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受到双重阻力 震荡洗盘蓄势冲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央行加息影响,今日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不过市场很快做出了积极反应,在农业股的带动下,股指震荡上扬并一度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然而2800点上方压力重重,股指在反弹至年线附近遇阻回落。午后一点半,银行股率先倒戈,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推波助澜,拖累大盘快速跳水并跌破早盘低点。临近尾盘,在抄底资金的介入下,大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反映出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受加息打压,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资源类板块遭遇沉重抛压,是拖累大盘的主要力量。同时,加息对房地产行业构成重压,招保万金四大金刚全面下挫,领跌板块。而早盘弱势的水利建设板块午后再展雄风,三峡水利、安徽水利等个股纷纷大涨。另外,农业板块成为当之无愧的热点,亚盛集团、华英农业、金健米业强势涨停,刺激板块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另据报道,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清淡,但方向未定。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重庆、南昌等二三线城市的住房成交都比较清淡。比如,北京住房成交同比锐降,重庆部分楼盘是零成交。在“淡”的同时,楼市未来走势未“定”。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大盘出现宽幅震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节前五连阳走势积累了众多获利盘,2800点上方存在较大抛压;二是半年线与年线粘合,对多方阻力较强,如无成交量配合,多方难以一举突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外围市场的连续走强以及A股的估值优势将封杀大盘深幅下挫空间,调整反而成为投资者加仓良机。

  后市展望:节前沪综指以五连阳之势创近三个半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使得A股市场有了进一步走强的动能,在顶住加息压力之后,多方有望重新掌握市场的主动权。从技术上看,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K线收出红三兵组合,且均线系统有所修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20日均线下跌速率减缓,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另外,加息靴子落地,如无意外,短期内紧缩性货币政策或将告一段落。因此在强力洗盘之后,预计大盘将重拾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