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将下探2710点 关注高送转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受央行提高银行存款利率影响跳空低开,终盘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农林牧渔、环保概念、光通信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房地产板块跌幅加大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盘中上证指数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后短线做多能量有减弱的迹象,做多主力几次向上拉高指数都无功而返,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的整体走弱是抑制大盘向上运行的主要因素。但是,盘口显示,上证指数盘中回落时主动性抛盘持续度一般,这种市场特征预示着大盘出现持续性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盘中摸高到年线与半年线的交叉点附近遇阻快速回落,表明指数在该位置有一定的阻力。按大盘的日K线组合判断,上证指数在本周、最晚下周初如能有效突破2800点一线,指数将出现一波级别略大一点的上升浪,如上攻失败,上证指数将下探2710点处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大盘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至关重要。

  操作上,我们维持节前的观点,继续将有高比例送转股的个股作为主要投资目标,特别是那些敢于逆市走强的个股。投资者可考虑积极围绕此类个股进行成本操作。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