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涨跌不一 道指八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2月9日电(记者牛海荣)受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9日纽约股市出现休整,截至收盘,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接近0.3%,而道琼斯指数凭借收盘前的一小轮快速上涨,最终微幅收高,从而将连续涨势维持到了第八天。

  在此之前,纽约股市在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以及利好公司业绩的支撑下连续上涨。在2011年已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5%,并不断创出两年多的收盘新高。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投资者认为股市短期面临的回调风险不断加大,因此选择在高位卖出,锁定收益,这是当天股市震荡的主要原因。

  此外,当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再次指出,美国的失业率仍然过高,而且也表达了对经济持续复苏动力的担忧,这给股市构成了一些压力。

  个股方面,当天道指成份股迪斯尼公司的股价受到强劲业绩的推动大幅上扬。而更引人注目的是,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当天飙升15%左右,在所有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遥遥领先,主要是因为有消息称纽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可能会合并。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全球主要交易所的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6.74点,收于12239.89点,涨幅为0.0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69点,收于1320.88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98点,收于2789.07点,跌幅为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