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春节楼市负成交 解约多过签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年三十,解约七套,无成交;年初一,解约九套,无成交;年初二,解约七套,无成交———对于今年春节的杭州楼市来说,成交“零蛋”已经不足以形容其行情惨淡,因为买家不是忙着买房,而是忙着退房,截至8日二手房市场已有55套房子解除合同。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2月2日至7日杭州二手房市场成交为零,8日这一天终于破“蛋”成交一套50平方米小户型,但是每天都有二手房交易解约,初三这天最多,一天就解约14套。

  一手房成交也十分惨淡,2月2日至7日,杭州全市商品房成交11套,初二、初三两天则出现零成交。从年前的情况看,1月26日国家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策以后,每天都有两套以上商品房解除合约。

  据了解,杭州市房管局公布的解约行为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确因毁约造成的解约,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银行按揭审批等原因,三十天之内没有完成产权过户的,网上会自动视作解除合同,但并不属于实质上的解约。(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