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和通胀预期推动 金价周三收于1365.5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元汇率继续走弱,同时投资者对通胀预期的担忧带来新一轮买盘,黄金价格在经过波动的一天后最终收涨,主力黄金合约报每盎司1365.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涨1.40美元,收于每盎司1365.50美元,涨幅是0.1%。虽然当天交投相对清淡,收盘价依然是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同时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出席国会预算委员会听证会期间的证词,虽然伯南克的发言推动了美元汇率的短暂上行,不过对就业市场还是给出了相对谨慎的意见。

  有分析师指出,黄金价格周三多次走入下跌区域,不过相对弱势的美元还是帮助稳定了黄金走势,“食品期货价格随供应下降的担忧而上涨是一方面,市场的主调还是对通货膨胀走向的关注。”黄金一般被视作终极的保值资产,其价格通常受益于通胀预期。而玉米价格则是在美国农业部下调库存数据的影响下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报告指出,近期贵金属价格的总体走弱显示出“一个实物买盘的好机会”,而中国市场参与者在春节假期后重返市场也是另一个支撑因素,“私营部门和机构投资者的高需求中长期还将继续成为黄金价格的主要支撑。”

  其他金属价格,3月铜跌5美分,报每磅4.52美元,跌幅是1.1%;3月白银上涨不足1美分,报每盎司30.28美元,收于1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4月铂跌2.50美元,报每盎司1859.40美元,跌0.1%;3月钯跌12美元,报每盎司826.45美元,跌幅1.4%。

  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60点,跌幅是0.51%。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