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时捷将执行增资68亿美元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三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保时捷公司已经准备好执行50亿欧元(68亿美元)增资计划,以便为与大众汽车公司的合并做好准备。

  报道引用知情人士说法,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银行家已经帮助保时捷公司的所有者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做好了资本扩充的准备工作。公司随后将开始对市场反应进行评估,增资计划发售25亿欧元不带表决权的保时捷公司优先股,与之对应保时捷家族,皮耶希家族和卡塔尔主权投资基金将共同提供价值25亿欧元的带表决权普通股。

  由于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不愿放弃保时捷母公司的投票权,以及对冲基金诉讼带来的不确定性,作为顾问的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一直试图努力达成一个有说服力的增资计划。根据计划,持有保时捷公司90%股权的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将认购22.5亿欧元普通股,而卡塔尔主权投资基金将认购2.5亿欧元股权。

  保时捷公司计划在今年底完成同大众汽车的合并,但是法律支出和税务纠纷为合并交易带来大量不确定因素。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