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保利协鑫获富国银行1亿美元光伏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内最大的多晶硅及硅片厂商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与富国银行(NYSE:WFC)近日联合宣布,富国银行将于2011年年底前为保利协鑫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提供逾1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6个太阳能电站项目,装机总规模6兆瓦,每个项目规模由200千瓦至1.2兆瓦不等。

  去年11月11日,双方已经签订了一项合作计划,主要通过保利协鑫太阳能一期基金,于2011年底前在美国各地投资兴建总装机高达50兆瓦的分布式发电及大型公用太阳能项目。

  此次项目运作由保利协鑫旗下公司GCL Solar Energy Inc。具体操作,已成立保利协鑫太阳能一期基金以支持此计划的长期融资。该太阳能基金参与者包括美国的私募及公募基金,富国基金是其中之一,主要以具体项目核算来分别投入。目前,富国银行已投资超过4.8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李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