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终巧理财红包不缩水 按金额不同选择理财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过去一年,物价节节攀升。这回年终奖来了,如何才能让这份新年“大红包”不缩水甚至变得更大、更厚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理财师根据年终奖金额各异,推荐几种年终奖理财方案。

  (理财师: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简岑)

  1万元以下:

  案例一:肖磊,做了大半年的行政助理,每月工资3000元,年前拿到第一份年终奖,扣完税后拿到手上差不多有5000元整。

  基金定投为主

  理财师认为,1万元以下的年终奖的资金量少,需要强制积累财富,建议选择基金定投。

  现阶段股票市场在低位震荡,肖磊可选择70%资金投资于股票型或指数型基金,30%资金投资于混合型基金,待股市回暖,可再调整投资比例,获取收益的同时又可防范风险。

  1万元~5万元:

  案例二:莉莉做了五年公关。每月收入8000元,今年收到50000元年终奖。

  贵金属与基金

  可分批低位购入黄金。剩余资金可用于投资基金。建议其以6:4的比例投资于股票型与债券型基金,面对当前政策不明朗的市场环境,选择风格和行业配置相对均衡、选股能力突出基金较为合适。

  10万元~50万元

  案例三:小王是广州一个国有银行业务部门的职员,已经工作三年有余。今年年终奖达15万元。平时小王的工资并不算太高,是“月光”。

  银行理财产品和分红型保险产品为主

  银行短期的票据型产品年平均收益率可达4%左右,一般起点金额为5万元,小王可将5万元资金投资于此类产品,期限选择以3~6个月为宜。

  另外10万元可投资于银行的信托类产品,投资需慎选,期限一般为一年。

  建议其配置分红型保险来强制储蓄。

  50万元~100万元

  周先生是某上市公司的高管,年终奖金加上分红达80万元。款项除了10万元左右的家庭和应酬消费外,其余资金均闲置。

  多元化投资

  建议构建较稳健的投资组合。目前股市大幅下跌,建议可将闲置资金的60%投资于低估蓝筹股或者选择一些风险程度中等偏低的平衡型基金。闲置资金的30%可投资于债券型基金或者银行票据类产品,为备足家庭紧急准备金。闲置资金的10%可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或银行通知存款。